新浪女性 美容扮靓

欧莱雅集团收购美国专业染发品牌 Pulp Riot 将助力后者全球扩张

新浪时尚

关注

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 (L’Oreal)周五表示,已经完成对美国专业染发品牌 Pulp Riot 的收购,交易具体条款未予披露。这是欧莱雅集团本月初确认收购韩国美妆品牌 3CE 母公司 Nanda 之后,一个月之内在美妆领域开展的第二笔收购交易。

Pulp Riot 由 David 和 Alexis Thurston 创办于2016年,该品牌目前在 Instagram 拥有67.9万粉丝,年销售1100万美元,其中美国本土市场占总销售的大部分。

Pulp Riot 在美国的最大分销商为欧莱雅旗下专业沙龙产品分销商 SalonCentric,同时该品牌已经启动国际扩张。SalonCentric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2008 年成立,是欧莱雅集团美国分公司沙龙产品的分销商。

自创立之初,Pulp Riot 便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连接全球各地的专业发型师,分享发型师的染发作品,颠覆了专业美发市场。Pulp Riot 在 Facebook 建立了名为 Pulp Riot Artists 的小组,以“创造、启发、成长”为宗旨,该小组仅对美发专业人士开放,目前已经汇集了全球超过1.7万名发型师。

近年来,欧莱雅集团在专业美发领域开展了多笔收购,包括:

2017年,旗下专业沙龙产品分销商 SalonCentric 收购纽约同行 Four Star Salon Services

2016年,欧莱雅美国(L’Oréal USA)收购专业美发产品全服务批发经销商 Raylon Corporation

根据研究公司 Mordor Intelligence 的数据,2017年全球美发市场销售额85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3.69%,按此速度计算,预计到2023年销售额将达到1060亿美元。

欧莱雅集团2017财年销售额260.2亿欧元。德勤(Deloitte)近期公布的2018年全球奢侈品公司百强榜单中,欧莱雅集团取代瑞士手表集团 Swatch Group Ltd(斯沃琪)排名第六(详见《华丽志》此前报道:德勤2018年全球奢侈品公司百强榜单:LVMH蝉联第一,9家中国公司上榜)。

欧莱雅专业产品部门主席 Nathalie Roos 表示非常欢迎 Pulp Riot 团队的到来,“品牌独一无二的创造性艺术风格将为我们整个部门带来灵感和力量。我们将推动该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增长。”

Pulp Riot 创始人兼 CEO David Thurston 说道:“很高兴加入欧莱雅大家族,相信此举将帮助 Pulp Riot 达成最终目标。特别令人高兴的是,我们众多的忠实造型师为品牌成功贡献了很多力量,随着 Pulp Riot 加入欧莱雅,他们将拥有更多机会。”

David Thurston 将继续担任品牌 CEO,带领 Pulp Riot 团队在洛杉矶总部运营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