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容扮靓

你的脱发是“真性”还是“假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无论洗发还是日常梳理时,总会发现一缕缕秀发掉落,不仅仅是遗传性的问题头皮和脆弱发质备受掉发困扰,如影随形的压力,换季时的皮肤不耐受,不正确的洗护手法,都会让掉发问题离你越来越近。(来源:yoka)

你有脱发问题吗?

这张“日常脱发图”戳中了很多人脆弱的内心:地漏、梳子、枕头、地板、扫帚……到处都能见到散落的大把发丝,唯独镜子里自己头上的发量越来越少……不仅如此,脱发问题逐渐年轻化,90后已经成为了脱发重灾区。

你的脱发是“真性”还是“假性”?

遭遇脱发,除了担心颜值被拉底,更应注意的其实是重度脱发的不可逆性连。三个标准,测试一下你的脱发程度:

掉发量: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掉发量为30-100根,若每天掉发量超过100根,就该引起警惕。

持续时间: 偶尔几天的过量掉发不足为奇,但如果持续2-3个月,基本可以判定为脱发。

头发形态: 从发迹线和发顶的形态也可以反映出脱发的严重程度,临床上将脱发分为七个等级,五级以上就会有不可逆的脱发症状:M发迹线,明显露头皮,谢顶等等……

了解脱发问题的成因

头发生长周期分为3个阶段:生长期 - 退行期 - 休止期,毛囊因为以下原因提前进入休止期甚至坏死,便产生了脱发。

血管原因:毛囊微循环不足引起毛发所需营养缺失。

激素原因:激素分泌失调,头皮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囊,影响头发生长。

组织原因:毛囊周围组织变得脆弱而僵硬,导致脱发。

不同脱发类型,量身定制方案

暂时性掉发也称短暂掉发,表现为持续2至3个月的掉发现象,是身体机能失衡的信号。

精神压力:疲劳焦虑等情绪变化引起新陈代谢紊乱

换季敏感:温差、换季引起头皮敏感

环境污染:PM2.5阻塞毛孔,影响毛囊健康,使发丝受损

频繁染烫:刺激性化学制剂破坏头皮毛囊组织

妊娠后期:体内荷尔蒙水平剧烈变动

渐进性脱发也称持续脱发,大多是由于遗传因素和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囊造成。

遗传性脱发:头皮毛囊逐渐萎缩闭合,先从前额发际线开始脱发,蔓延至头顶。

脂溢性脱发:头皮油脂分泌过多,伴有头皮瘙痒敏感。 

更年期脱发: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导致激素平衡紊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