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容扮靓

用个化妆水有什么难 竟然90%的女孩都用错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千万别小看化妆水,它不是普通的水,功效多多哒!导入液、肌底液、爽肤水、喷雾、高机能化妆水…细分的相当多,它不仅能为肌肤补水,还能二次清洁,甚至能打通肌肤的吸收通道,它的品类灰常多,所以功效和适用的人群也不同。你,找到适合季几肌肤类型的那款水了吗?现在就给大家说说常见的误区。(来源:瑞丽网)

误区1:化妆水都能做二次清洁用?

NO!通常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可以起到控油、清洁毛孔的作用,而单纯补水或舒缓功效的化妆水不仅清洁力很一般,甚至不推荐用棉片,用手拍在脸上更能促进保养成分的吸收;

误区2:多用化妆水就能达到密集补水功效

NO!涂抹化妆水的瞬间可以让肌肤表皮角质层快速吸收水分,但如果不及时补充精华和乳液,水分很快就会蒸发掉,甚至比之前更干燥;

误区3: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都伤害肌肤

NO!只要是按安全配比生产出的正规保养品牌,酒精成分是不会刺激肌肤的,但敏感肌肤需要慎重使用,酒精对控油效果很出色,是油皮肌的清爽神器;

误区4:纸膜敷到干才揭掉

NO!敷纸膜15分钟内足够了,过长会倒抽肌肤内的水分,当水分被肌肤喝进去一半以上时,就赶紧揭掉吧!

误区5:化妆水技术含量最低,随便用什么牌子类别的都行

NO!化妆水的质地、成分、研发工艺各不相同,适用于不同的肌肤类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