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薛之谦生日心愿是变肌肉男 但现实有点残忍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昨天是薛之谦的生日,他发微博感谢歌迷,还发挥段子手的潜质配了张希望自己变发达肌肉男的图,但现实中的薛之谦却比较偏瘦,练肌肉还有很长的路哦!

7月17日薛之谦生日当天,他发了条感谢歌迷和粉丝的微博,却仍然走搞笑画风,配了两张“心愿与现实”的图,原来段子手薛之谦的心愿是变肌肉男?

这张肌肉发达图显然是p的,却被薛之谦附上“心愿”二字,原来他好这口。

而现实中的薛之谦看上去却是偏瘦的体型,虽然也可见腹肌和胸肌,但肌肉并不结实和明显,大臂也不够粗壮,离健身房中的肌肉猛男确实有点差距,想要自己更强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网友们纷纷留言祝薛之谦生日快乐,还有人评论期待薛之谦“赶紧成健美先生”。也有心疼薛之谦的网友立刻脑洞大开为他p上了猛男肌肉和荷尔蒙爆棚的胡子,画风马上就变了……

更有粉丝只看到了薛叔叔纤细完美的手,这手我可以给满分,不过瞧这手骨骼分明,也从侧面反映出薛之谦确实属于瘦子体格。

其实薛之谦的身材总体不错,穿衣显瘦、条顺、有型,但如果在此基础上增点肌,看上去更壮实些,往型男的方向发展也不是问题。

其实有不少身材偏瘦的男人想让身型变得更强壮,肌肉更发达,这就给大家一些瘦子增肌的建议,只要方法得当,变身肌肉男并不是梦想。

瘦子增肌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

瘦子想要拥有健壮的体格,需要通过健身和饮食相结合,所谓增肌三分靠练,七分靠吃,你所摄入的营养也很重要。

Tips1 力量训练

瘦子增肌可以先练大肌群,比如胸肌、背部、腿部,所有牵涉多过一个关节的训练都可以有效提高肌肉力量及围度。

训练胸肌:俯卧撑可以锻炼胸部肌肉,数量要逐渐增多,并且要分组,比如20个一组,每组结束后可以休息1分钟,今天做了2组,明天要争取做3组,依次增多。或者利用器械,比如哑铃、拉力器。

训练背部肌肉:引体向上,能充分锻炼到背部的大部分肌肉,使身体上身呈完美的倒三角。坐姿颈后下拉,主要锻炼背阔肌上侧和外侧,是增加背部宽度的好方法。

训练腿部肌肉:快速的冲刺跑能最大限度的增长腿部肌肉。深蹲不仅能锻炼大腿肌肉,还能有效锻炼小腿肌肉。

Tips2 减少有氧运动

在增肌训练期间,要减少多余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在燃烧脂肪的同时也在消耗肌肉,因为瘦子的脂肪本身就不多,所以没有必要把体力消耗在有氧运动上。即便要做有氧运动,也不要和力量训练放在同一天。每周不建议有氧次数超过2次,且必须是匀速有氧,单次不超过30分钟。另外,增肌需要的是有强度的力量训练,在于强度而不是训练量,训练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Tips3 补充营养

我们都知道增肌训练要结合身体摄入高蛋白食物一同进行,瘦子就更要注意营养的补充。要多吃蛋白质食物,例如鸡蛋、牛奶、鸡胸肉、猪瘦肉、鸡蛋、牛肉、蛋白粉等。平均每磅体重每天可摄取1.5克蛋白质,例如一位100磅(90斤)的朋友就要进食150克的蛋白质。

同时也要多吃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饭、土豆、玉米、红薯、面包等。碳水化合物在增肌的过程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太少则长不了肌肉,太多却会转化成脂肪,建议每磅(0.9斤)体重每天可摄取2克碳水化合物。如果你吃不下很多固状的碳水化合物,那么就随餐摄入一些蔬果汁饮料,作为额外的碳水化合物来源。

总之增肌的健身不是减肥,一定要保证营养的摄入,尤其对于瘦子,一日多餐最好,以确保身体有剩余的卡里路来制造肌肉。

Tips4 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肌肉的生长是在锻炼之后完成,而且大部分恢复过程都是在睡眠中完成的,因此锻炼完成后一定要好好休息,每天保证7小时以上的睡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