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马甲线不输袁姗姗 47岁的雪姨爱上了举铁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雪姨王琳47岁了还有着凹凸有致的好身材,跟她日常的健身是离不开的。朋友爆料雪姨最近又爱上了举铁,这可是塑形练肌肉的流行运动,难怪雪姨的马甲线那么惊艳,不输马甲线女王袁姗姗。

近日,雪姨王琳转发了好友微博上晒出的和自己一起健身的照片,友人还爆料“雪姨喜欢上了撸铁”,王琳转发时也附文:“你是我的榜样,铁友,一会儿见,继续撸起来”。看来王琳最近真的在积极的举铁健身。

其实王琳已经47岁了,还能有这样苗条的身材,跟她喜欢健身是又很大关系的。之前她也在微博上晒过自己的马甲线,腹部肌肉明显,线条紧实,完全不输马甲线女王袁姗姗。

王琳还曾经为《男人装》拍过大片,身材匀称丰满,没有赘肉,肌肤也那么光滑细腻,简直就是冻龄的魔鬼身材。

想要塑造完美的身材线条,无氧运动是很好的选择,王琳也曾在微博发过自己练器械的照片,简直就是她的健身日常。

再来说说举铁,也就是王琳所说的“撸铁”,是指不借助大器械的力量训练,比如说哑铃、杠铃之类的运动。练习者训练时举起来的器械大都是铁的,大家通俗一种叫法就叫举铁。

王琳的好友也说“撸铁是保持肌肉和保持体型的绝佳选择!”确实,举铁的好处有很多。

举铁不仅增肌,还可以出汗排毒、肌肉排酸,让身体代谢变好,增加骨密度。举铁会让你的身形更好,该饱满的地方饱满,该有线条的地方凹凸有致。

另外,力量训练还可以增添抗压能力,带你进入深层次的身心恢复,并可以产生使人愉悦的内啡肽,提高性激素分泌。通过举铁,你会变得更加亲切、乐观、激情。

坚持举铁一年可以让血液总胆固醇下降5-10%,让你感觉身体更年轻,更加精力充沛!

举铁的好处那么多,是时候练起来了,现在为MM们推荐一些适合女性的举铁运动,赶紧塑造好身型吧。

卧推

卧推是仰卧推举的简称,也叫卧举或卧推举,主练胸大肌、胸小肌、三角肌前束、肱三头肌和肘肌,兼练前锯肌、肱二头肌、喙肱肌及前臂肌群等。卧推参与的骨肉多,尤其对发展上肢伸肌和胸大肌有显著作用,是其它动作(除俯卧撑外)无法比拟的,也是力量举比赛的一个规定动作。

下放2秒,停顿1秒,上推1-2秒,是其动作要领。初学者以40公斤起步,每组20个,到达自己的需求量即可,做完以扩胸运动为辅助,放松肌肉群。

练卧推一定要有同伴保护与帮助。保护者站在练习者头后,双手抓握横杠施加助力或阻力,以保证杠铃匀速起落,避免出现停顿。

杠铃深蹲

杠铃深蹲练习是发达下肢肌肉的基本动作之一。但杠铃放置不恰当、不稳妥不仅会分散练习的注意力, 影响效果,而且易引起运动损伤。

正确的动作应该是将杠铃置于颈后,双手抓握杠铃,身体挺直,两眼平视前方,两脚同肩宽。屈膝慢慢蹲下至大腿平行地面或稍低于膝,保持后,股四头肌等收缩用力,蹬腿伸膝至还原。动作节奏:下蹲2 -3秒,静止1-2秒,蹲起2秒。

俗话说胳膊拧不过大腿,所以起先可以80公斤,每组15至30个,每组结束,要记得加速跑来放松大腿。

相扑硬拉

首先,采用宽站位。双腿分开约90度。站位,下蹲,握住铃杆。双臂应在双腿之间笔直下垂,由手臂自然下垂所处的位置决定抓握位置。注意肘部不要弯曲。肩部不要向前、向上移动。在传统硬拉中,肩胛骨正对铃杆;下蹲直至大腿接近与地面平行。

其次,深深吸气,使各部分肌肉保持紧张,拉起重物,髋部前移,开始拉起重物,双脚用力蹬地,然后使髋部前移。双脚继续蹬地,直到双腿完全伸直,直至你到达锁定位置。

最后,放下重物时应该和提拉时一样认真,因为很多人都是因为放下重物的动作不标准而受伤的。反向重复提拉过程,安全地放下重物。背部保持平直,铃杆靠近身体。

对于举铁的重量,要从轻开始,逐渐加重。每一套运动,都会有个运动结点。就好比你准备做12次动作,在第8次的时候也许就是你的运动结点,如果这个时候你觉得该休息了,那证明你选对了重量。如果从运动开始重复几次,就发现很累要休息了,那你的重量就选的太重了,这样不但达不到运动效果,反而会损伤其他位置的肌肉。如果器械选的太轻,也并不是多做几次就能达到效果,因为这并不对你的肌肉有任何挑战性。

你所做的运动决定你选择的重量。例如你要翘臀,你需要做深蹲或者硬拉,这样你可能需要一个比较重的重量。如果你要练习肩背,你需要一个比练臀要轻的重量,因为肩背是弱的肌肉群。考虑到肌肉群选重量,不要一味地加重、减重或者使用一个重量。

所以对于刚刚接触举铁的人,还是建议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举铁,这样不仅可以规范动作,还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重量,避免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