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用这种方法 不是减肥是要命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很多人都觉得节食能减肥,然后开始尝试清水节食减肥、苹果节食减肥……殊不知节食减肥却有可能让我们变成“易胖体质”。(来源:39健康网)

节食减肥简单粗暴,就一个字——“饿”!节食减肥者一直坚信,饿着饿着就能瘦。以下这些常见的节食减肥法,如果你曾经尝试过,也许你已经变成了易胖体质哦。

这些节食方法不可取

1、清水断食法

七天内只喝清水,完全不吃任何食物,包括苹果香蕉一些能减肥的食物,并且就算不吃东西,水也不可以随意的喝,一直要保证水的摄取量大概是体重(Kq)×50ml,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体重是50KG,那么你一天至少要喝50(Kg)×50(m1)),也就是2500ml。

2、7天断食减肥方法

香蕉断食法

这个断食法并不限制食量,想吃多少你可以吃多少,完全不会管制,但是因为香蕉的性寒而且含钾量比较高,所以患有高血压、急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全者,或者水肿症状者的朋友最好不要使用这个方法。

苹果断食法

用苹果减肥是最常见的减肥法了,一整天都吃苹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可以做到的,毕竟是日常水果,虽然不限制种类,但是青苹果的酸性比较高,还是少吃比较好,另外吃苹果的时候皮也是要吃的。

节食减肥对身体伤害有多大?

1、极易反弹

大家都说越减越肥。其真相就是节食减肥带来的这个“功效”。当达到瓶劲减不下来后,很多女性会自暴自弃,开始恢复正常饮食。而此时脂肪细胞由于长时间被抑制,就像紧绷的弹簧恢复了原来的弹性,加速成长及扩张。外加因为节食而低的可怜的基础代谢率,使脂肪如雨后春笋般堆积起来。

2、优质蛋白不足

大家都知道,人体形成的基本单位是细胞,而细胞的形成主要成分则是蛋白质。既然每个器官都会涉及到蛋白质,那么当我们优质蛋白摄入不足的时候,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的机能。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

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长痘;抵抗力下降,缺乏严重者更会水肿。

3、导致骨质疏松

过度盲目减肥,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几乎不含脂肪,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

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节食18个月以后,体重虽减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

4、各种维生素不足

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5、影响记忆力

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脂肪,它能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增强短期与长期记忆。过度节食者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这种营养缺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将直接影响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健忘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