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坚果热量这么高 减肥期间能吃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坚果类因为油脂含量很高,所以热量确实不低,通常都有六百多大卡/100克。但是,也不用被热量吓着,对于减肥来说,没有绝对不能吃的食物,一切都是量的问题。而且研究证明坚果是可以减肥的!(来源:39健康网)

坚果热量这么高,减肥能吃吗?

坚果类因为油脂含量很高,所以热量确实不低,通常都有六百多大卡/100克。

但是,也不用被热量吓着,对于减肥来说,没有绝对不能吃的食物,一切都是量的问题。而且研究证明坚果是可以减肥的!科学家分析了803位被研究者的饮食习惯发现,那些食用最多松子、杏仁、核桃等树生坚果的参试者比食用最少坚果的参试者的肥胖率要低37%~46%。

另外,bbc也有一个纪录片有过报道,科学家让两组胖子,一组正照常饮食,一组每天吃一点核桃,最后发现,吃核桃的那组平均体重变瘦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坚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不易被胃肠道吸收,热量低,饱腹感强。

但是,九姑娘也说了,这是一个量的问题,如果你每次一包腰果下肚,热量肯定是超标了。健康的坚果食用量是每天20-30克。也就是一小把而且,最佳食用时间是下午加餐或者某一餐前吃,不要当做零食!不要当做边看电视边吃的零食!

吃坚果不长胖的几个小窍门:

1、寻找坚果的“好基友”

饭后一边看剧吃坚果,不知不觉你就吃多了。有研究证明,如果把坚果加入一餐中,搭配淀粉类食物吃,能够让饱腹感更持久。所以,坚果不要放在饭后吃,而应该放在饭前吃或和正餐一起吃。

2、挑选“难吃”的坚果

人之初,性本“懒”,轻松进嘴的东西我们随手抓来就吃。但是要辛苦剥壳才能吃到嘴,人就懒得吃,吃的速度会慢很多,进食量自然也少。为了避免自己把持不住,贪吃了坚果,大家可以挑选一些难剥开的坚果,比如南瓜子、松子、带壳核桃等。

3、不吃油炸坚果

油炸花生、炸杏仁等味道虽好,但是脂肪更多,热量更高,而且B族维生素被破坏了。为了吃的健康放心,大家还是绕道烤制、炒制、煮、卤等方法加工的坚果为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