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一年当中最容易瘦的季节来啦 准备好脱胎换骨了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小雪已至,寒冷的气温实在很难让人对抗食欲,也因此许多人认为冬天是发胖的季节,事实上只要掌握关键因素,就能打破迷思,让自己不只守住腰围,还不胖反瘦呢!(来源:YOKA时尚网)

冬天的基础代谢率>夏天的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是指维持人体机能运作的基本热量,即使整天身体静止不动也会自行消耗,占人体总热量消耗的65~70%。

由于人类需要将自己的体温维持在36度上下,因此,为了抵抗低温,人体会自动采取机制让体温上升,也就是提升基础代谢率,所以相较于夏天,会消耗更多卡路里来补充热量。

冬天的基础代谢率甚至比夏天时高出10%。也就是说,冬天容易瘦的关键在于,人体有保持体温的本能存在。此外运动也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基础代谢率越好,越容易消耗热量,越不容易变胖。

冬天才是减肥最佳时机!

换句话说,冬季提升的基础代谢率会让我们更容易消耗热量以及脂肪,所以可以多加利用冬天消耗热量>夏天消耗热量的观念与时机,认真实行减重计划,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胃口大开不忌口是地雷!

了解了这个关键后,为什么我们之前会有冬天易胖的迷思呢?因为身体加快基础代谢率时,热量消耗快,就会觉得饿得快,容易嘴馋想进食,此时如果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体重计数字理所当然的向上飙升了。

虽然在冬天减重听起来有点痛苦,但No pain, no gain。 难道要错放这个难得成为易瘦体质的机会吗?还是赶紧来复习一下减重重点吧!

1、细嚼慢咽

许多过重的人都有狼吞虎咽的饮食习惯,而饱足感的产生是需要时间的,过快的进食使得大脑意识到饱时,早已摄入过多热量,口欲大开的冬季更应该注意这些小小的饮食习惯带来的不良影响;细嚼慢咽,除了让自己能专注并体会食物的美好外,也给身体多一点时间来传达饱足的讯号。

2、健康饮食法

饮食一直都是减重的重点,趁着代谢率提高的时机,替自己的饮食拟定些计划,而不该以天冷为借口暴饮暴食,实施健康饮食法,提供了许多美味又富有饱足感的饮食方针与选项,减少糖类的摄取,能让饥饿感获得控制。认真实行计划内容或许就能在冬天过后,展现更健康又迷人的身材。

3、热水澡

在寒冷的天气里泡泡热水澡绝对是种享受,除了不费力外,又能促进血管收缩及新陈代谢,更新老废角质,让皮肤紧致光滑,一举数得。

4、还是要运动

虽然说低温的天气更容易消耗热量,但更多人会因此而发懒,因为天冷而将自己关在家足不出户,造成运动不足,其实应该要把握这个成为易瘦体质机会才对,趁此时机认真运动,就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