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不穿秋裤也会变胖 这些关于脂肪的真相你还不知道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据医生透露不穿秋裤也会变胖!OMG!因为腿部为了御寒会将脂肪堆积起来。还有很多生活细节会让你的脂肪堆积,快了解起来。

冬天喜欢光腿或打死不穿秋裤的仙女们注意了,医生透露:不穿秋裤会变胖!真的,会!变!胖!

What?老娘不穿秋裤就是为了不显得臃肿、腿粗,现在你来告诉我不穿秋裤会变胖?你逗我玩呢!

这种说法并不是没有根据,据台州晚报的文章说因为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台州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卢薇表示,从中医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之后,代谢能力就下降了,为了御寒堆积起来的脂肪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存留下来。

也就是说,不穿秋裤会让腿感到更加寒冷,一方面会堆积脂肪来御寒,另一方面又会导致代谢减慢,从而让人变得更胖,腿更粗。

吓得我赶紧穿上了秋裤……办公室里的小伙伴也开始纷纷议论:“难怪我的腿变粗了”“难怪我的脚踝变粗了”“天啦噜!我越来越胖竟然是因为我越穿越少!”

至于什么时候该穿秋裤,只要是感觉到单穿一条裤子冷就该穿上秋裤了,现在“小雪”节气已经过了,是时候添加衣物了,别等到脂肪来帮你御寒了,再想赶走它们可就难了。

都说减肥难,也许你努力健身了,但依旧没什么效果,到底为什么?减肥其实需要减掉的是脂肪,代谢掉脂肪,但如果方法不对,只会让代谢降低,脂肪堆积。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细节都会让你增加脂肪,这些关于脂肪的真相你真得看看了!

这些习惯也会让你的脂肪堆积:

节食

很多人觉得减肥要“管住嘴”就是要节食,每天只吃水果,或少量蔬菜,其实节食减肥法是很不科学的。

当你总是吃的很少时,你的身体会出现恐慌,因为不知道下一次热量何时会来,你的身体会转变成饥饿模式,这时你的新陈代谢就会开始变慢,进而停止燃烧脂肪。也就是为什么节食开始几天效果还比较明显,慢慢的就没什么进展了,一旦你恢复正常吃饭,身体会摄入得更多,但代谢还没有跟上,你便会很快复胖。而且,节食再加上大量的运动,反而会导致身体肌肉的流失,你的体脂率就会越来越高。

所以减肥的人也要好好吃饭,一日三餐照吃,但要控制总热量。以蔬菜、水果、蛋白质、瘦肉和高纤食物为主,少油少盐,早餐午餐要丰盛,种类多一些,而最清淡的要放在晚餐吃,晚餐适当少吃点。每顿饭八分饱即可,不要吃太多,饿了可以加餐,但切忌一顿饭吃到撑。

按照这样的健康饮食习惯,再配合适当的运动,瘦下来的效果肯定比单纯节食要好。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危害超多,所以说不能熬夜,就算你管不住自己那颗晚睡要浪的心,也得替身上的脂肪考虑吧!是的,睡眠不足也会堆积脂肪导致肥胖,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调查显示,和睡眠时间为7~9小时的人相比,只睡6个小时的人当中,有23%的人有肥胖倾向,睡5小时的人当中有肥胖倾向的达到50%,4小时的则增加到73%(调查对象是32~59岁的人群)。

因为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新陈代谢,在不同的睡眠分期,人体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不一样,当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时,新陈代谢速率会达到最高,进入深层睡眠时,大脑会分泌大量的荷尔蒙来分解脂肪。如果你睡得少,高质量的深度睡眠缺乏的话,新陈代谢速率就会较慢,大量的本该在睡眠中消耗的脂肪便开始堆积在臀部、腹部和腿部,就算白天增加多大的运动量,也无法弥补夜晚损失掉的宝贵消耗时间。

睡眠不足不仅代谢慢,还会增大你的食欲。另有研究表明,女性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体内一种名为ghrelin的生长激素会激增,这种激素会让人食欲大增。而增加的食欲往往让你对油炸、膨化、碳水化合物等非健康的食物产生浓厚兴趣,从而让你更容易“月半”。

所以为什么很多人工作压力大了反而会胖,就是因为生活没规律,优质睡眠太少,但吃的又很多,尤其爱吃垃圾食品来解压。

So,想保持好身材,你还是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别迷信体重秤

很多减肥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天都称体重,掉了1、2斤就感到欣喜万分,哪天又长了几斤就变得焦躁惶恐,觉得这么努力的减肥怎么还没有效果。其实减肥并不是减体重,而是减体脂。经过一段时间合理的饮食和锻炼,也许你的体重反而重了,但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紧致结实,身上的赘肉少了,肌肉变多了,整体线条变得更美,甚至穿牛仔裤时更轻松了,那么恭喜你,这才是真正的减肥成功。

所以减肥有没有效果不要盯着体重秤,还是要看自己的体脂率,最直接的衡量方法就是量腰围。有的人看起来很瘦,但小肚腩很明显,说明他的体脂含量应该相对较高,也属于“肥胖”症状。

如何减体脂呢,可以在日常有氧运动的基础上做一些增肌的训练。增肌可以降低体脂含量,让你更加健康。增肌需要高强度的力量训练,加上大量蛋白质的补充,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健身房教练的指导下完成增肌训练。

有研究指出,一个正常体重的年轻成年女性,肌肉消耗的热量占比20%,而脂肪只占3%。如果你的身体肌肉含量增多,那么代谢率也会提高,瘦身效果也就更明显。

按照正确的方式健康减肥减脂,之后你会发现,也许你的体重没有减少,但自己的身形变得更好了,看上去也更瘦了。

所以,减肥第一步,先穿上你的秋裤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