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紫色不仅是明年流行色 还是减肥届的新宠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18年流行色紫外光色近日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其实在减肥届中紫色也很出名,很多紫色水果如今都是减肥达人爱的“网红水果”,例如蓝莓、葡萄等等,所以作为想瘦身的吃货,你可不能错过这篇!

这两天被紫色刷屏了,因为Pantone公布了2018年度流行色正是紫外光色(Ultra Violet)。如同于它的名字,紫外光色展现出了耀眼的纯紫色光芒,高贵而神秘,还带有着一点性感优雅。

想驾驭高贵冷艳的紫色可不是那么容易,很多人赶紧翻起关于紫色的穿搭技巧和之前T台街拍的照片。

感觉只有气质非凡的人才能驾驭这个颜色呢,我还是先观望一下吧。

所以明年就是紫色的天下了,各种和紫色沾边的都有可能成为潮流。

作为一个奋战在减肥一线上的人(吃货),我也不能错过这个梗,紫色不仅能抑制食欲,很多紫色的水果还具有减肥效果呢。比如蓝莓、葡萄和桑葚,这就来聊聊这些减肥届的“网红水果”吧。驾驭不了紫色,还吃不了紫色吗?

总体来说,紫色水果的营养价值普遍比较高,富含钾、镁、钙等矿物质。钾元素能促进体内的代谢功能,帮助去水肿,有利于减轻因水肿而引起的肥胖。

相比浅色水果,紫色水果含有更多维生素C,它是使体内脂肪燃烧加快的主要元素。

紫色水果还提供了丰富的植物营养素,“花青素”就是其中一种,它能有效阻击“自由基”,具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是抗老美容的天然食材。

说到这已经很诱人了有木有?有哪些常见的紫色水果呢?

蓝莓

蓝莓有分解现有脂肪细胞+防止新脂肪细胞形成的作用,有助于溶解腹部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所以非常有利于减肥。其次,蓝莓还有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也很适合肥胖人群和现在工作忙碌的上班族。

蓝莓也是很多吃货的最爱,因为它是酸甜口但略偏甜的水果,洗净直接吃口感和味道都很诱人,吃起来也方便。也可以打成果汁,或者香蕉+蓝莓+牛奶混合,味道会更好。

蓝莓还非常适合做成水果沙拉,作为点缀既美观,又美味。也可以把蓝莓加到酸奶中,制成蓝莓酸奶,清肠排毒效果超好。

葡萄

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能促进新陈代谢,让体内的脂肪和毒素快快排尽。适当吃些葡萄,还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大量有助于减肥的维生素,且有一种能保护心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能遏制恶性肿瘤形成的抗癌物质,葡萄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成熟的葡萄味道偏甜,水分也很多,非常美味,但糖尿病患者要慎用,过量会提高血糖和甘油三脂含量。

现在还流行一种葡萄排毒减肥法,具体的做法是:在一周7天中,每天只吃葡萄以及喝水,另外最好还得食用冲泡式的葡萄糖,用它来恢复疲劳、补充体力。当然每天摄取充足的水分也是相当重要。一周之后就能发现身体变瘦了,皮肤也变得更好。当然这种方法还是要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考虑要不要尝试,其实偶尔让肠胃清空,彻底排毒是很有益的。

葡萄连皮一起吃更有营养,但要保证在充分浸泡后清洗干净。葡萄和猕猴桃搭配是减肥果汁中的好选择,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抗氧化物质,有清脂、排毒的功效。

桑葚

桑葚味甜汁多,深受大家喜爱。桑葚被认为具有多种健康益处,包括降低胆固醇,改善血糖水平,以及降低癌症风险。

有研究表明桑葚中天然存在着一种化合物——芦丁,能活化棕色脂肪组织,增加能量消耗,促进新陈代谢和协助减肥。桑葚中的酸性物质含量丰富,鞣酸、脂肪酸能健脾胃,促进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减少脂肪堆积。

桑葚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夹缝中存在不少污染物和细菌。洗桑葚时可以先用温水冲洗两分钟,再放入盐水浸泡15分钟,最后再用干净水清洗一遍就好了。

桑葚味道偏酸,直接食用减肥效果最佳。也可以加入些蜂蜜和切好的草莓拌着一起吃。草莓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排除体内毒素。

山竹

热带水果山竹我们可能并不常吃,但它却是名副其实的“果中皇后”。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山竹中的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有很好的功效。另外,100克山竹中维生素B的含量高达60毫克,维生素B是燃脂的必需元素,如果身体缺少维生素B6,蛋白质就没法顺畅代谢,这样就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囤积。

但每天最多吃3个山竹,过多会引起便秘,反而不利于减肥。

山竹可生吃、榨汁、做沙拉、制作罐头等。山竹果皮味苦涩,剥皮时需防止将果皮汁液染在肉瓣上,以免影响口感。山竹和榴莲是“黄金搭档”,山竹的凉性可以消解榴莲的热量,不容易上火,更易于消脂。山竹还可以和核桃一起吃,核桃中的Ω-3脂肪酸让人有长时间饱腹感,也可控制脂肪在体内的储存量。

好了,想要好身材的仙女们,咱们也追着明年的流行色,紫色水果吃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