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称重必知的3件事 一天体重波动几斤算正常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其实,每天体重波动在3-4斤,都是挺正常的事情。(来源:39健康网)

01 每天称三次体重,是对减肥的基本尊重?

段睫毛姑娘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体重每天可以波动6斤?”,而之前还有不少人每天称好几次体重,重了一两二两的就难瘦香菇~

由此可见,体重波动真的是让人很纠结的问题。但是我想说,其实每天体重波动在3-4斤,都是挺正常的事情。

每天称体重其实就相当于用一堆假消息来扰乱军心。因为你白天需要进食,需要喝水,这些水和食物都有着重量,所以你刚吃完饭喝完水去称体重,数字必然是要上升的。

所以完全没必要一天称多次体重。

02 那么每天称一次,就准确了吗?

那也不一定,我相信你有过这种体验,前一天明明没吃多,但是第二天的体重居然飙升两斤。这两斤怎么来的呢?

有可能你大姨妈要来了,因为经期前的水肿和激素变化,会带来体重上升的表现;也有可能你只是晚饭吃太重口味或者太咸了,而体内过多的盐分导致水分滞留,出现体重暴增。

所以每周称一次体重就绰绰有余了,尽量选择每周的同一时间,同一状态(比如:早晨上完厕所以后)称一次体重,这时的体重数据最能反应你的身体状况。

03 到底是什么才能反映减重成果?

很多人觉得自己瘦了很多斤,但是没人看出自己瘦了。那是因为采取了错误的减肥方法(疯狂节食 / 拼命做有氧),导致身体脂肪减掉很少,但是本身占地面积不大,重量却很实在的肌肉却大量减少。

所以体重其实并不能正确反应减肥成果,在减肥中 体重 < 体脂 < 围度。也就是首先看围度是否减少,其次看体脂是否下降,最后看体重是否变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