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春日减肥好时机 5招赶在夏天之前瘦成闪电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夏天可是一个大秀好身材的最佳时机,而春季绝对是一个减肥的好时机了。在这个浪漫的春季到底如何减肥最有效呢?(来源:PCLADY)

一、多做有氧运动

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是有氧运动加科学膳食。同时,运动要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逐渐加量,大量剧烈运动并不能提供消耗脂肪的条件,只会使肌肉增粗,心脏负荷过重。

有氧运动包括保龄球、羽毛球、慢跑、跳绳等,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这里推荐两种适合春季减肥的运动。

一是游泳。因为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卡的热量,代谢速度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游泳还能改善身体形态,减去腹部赘肉,增强臀肌,所以是理想的减肥配套疗法

。二是步行。饭后45分钟左右,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步行,热量消耗很快。若在饭后2至3小时再步行一次,效果更佳。对工作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可以见缝插针地进行办公室运动,如利用办公桌边进行健身,具体做法是:双手撑扶于桌边,两腿并拢伸直,整个身体与桌面形成一个斜角,两臂屈伸下降撑起身体,连续撑15次至20次。

二、重点进行腹部减肥

肥胖很多都是从腹部开始,趁着发胖的苗头刚刚冒出,重点要锻炼腹部肌肉。

1、揉腹 仰卧,两手相叠,放在腹上顺时针、逆时针各50圈。两手分开放腹上,再上下往复50次。早晚各一组。

2、转体 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体各50次。要求转体时两腿不动,转体幅度要大,腰部保持正直。

3、体前屈立起 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宽,上体前倾向下前屈,然后立起。要求膝盖挺直,双手尽量去摸地一下,连续做50次,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

4、依次高抬腿 两腿站立,上体尽量不动,膝盖尽量上抬贴胸,两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

5、仰卧起坐 仰卧,两腿伸直,上身用力坐起,然后将身体前倾,双手尽量去摸脚尖,连续反复数次。

三、根据体质选择食物

体质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都不相同,因此在减肥的时候也要根据体质挑选食物,搭配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从内而外瘦下来,并且改善自己的体质。比如,寒性体质的人不要吃太寒凉的食物,因为这会导致体温进一步下降,新陈代谢失衡,无法消耗更多的热量,体内的废物与毒素也无法彻底排出,导致易胖体质加重。

四、早上起床喝杯温开水

经过一夜漫长的睡眠,早晨起来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暖胃,而且还能让你快速减肥。早晨喝杯温开水能让体内宿留的滞留物顺畅排出,防止滞留物过多在脂肪皮层下导致小腹胀大。因此,不管是在春季还是在其他的季节里,早上都要喝杯温开水,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减肥,同时减肥成本非常低哦。

五、晚上8点后减少进食

如果你想减肥的话,那么千万不要在9点后吃东西,晚饭也尽量在8点前解决。因为蛋白质在晚上8点后会急剧增加,如果不及时消化,就会促进身体脂肪的积聚。因此晚餐最好在8点前进食完毕。另外要改掉馋嘴的毛病,不要吃宵夜,否则会让自己变成易胖体质,新陈代谢也随之减缓。(图片来源:华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