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春天怎么跑步减肥 这6件事一定要知道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很多人认为,运动中流汗越多越减肥,特别是对于减肥效果最好的跑步运动,那么真的是这样吗?(来源:39健康网)

在相同运动强度下,相比流汗少,流汗多代表的是消耗的肌糖原会多一点点,并不是减肥效果更好。所以,出汗的多或少,对减肥效果是没有影响的。

运动跑步出汗多的人,一定要多多喝水,在跑步的过程中,以及跑步之后,及时补水。跑步流汗多如果不喝水的话,运动后,血管扩张,供应大脑和心脏的的血液减少,心脑血管缺血会更严重。

关于排汗:

1、排汗服就是伪科学的东西,它会你身体严重脱水。

2、运动中需要大量补水,但是要多次少量的喝,以免引起肠道不适。

3、生活中也要大量喝水,不要等到渴的要死才喝水,因为那时候你身体已经脱水了。判断身体是否脱水:根据尿液来判断,尿液越黄,你可能需要喝更多的水了。

4、出汗是身体为了降温,为了带走机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

那到底是出汗多好,还是出汗少好?

出汗多,并不代表减脂效果就好,出汗只是起到一个调节体温,排出部分代谢废物的作用。

对于经常跑步或者想要通过跑步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定期体检

对于打算马拉松比赛的人来说,体检是必须的。即使不打算跑马,每个跑步的人,不管是年龄大小,也都应当定期体检。

2、避免在温度过高过低的环境中跑步

户外气温在三十度以上或者零度以下,最好就不要选择户外跑步了。这种环境下,剧烈运动,心脑血管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很高。

3、及时补水

这一点在开头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里需要补充说明的一点就是,如果流汗过度,需要大量补水的话,最好选择淡盐水(1克盐配100克纯水的比例)。

4、要慢不要快

为了健康、减肥而跑步,速度不必求快,慢跑最佳。对于大部分跑者来说,如果跑步速度过快,或者突然加速,会导致心肌缺血,猝死的风险会直线上升。

5、要长跑,但不要太长

30公里跑,是大部分人的身体极限距离。马拉松赛场上的跑者,也多会在30公里以后,变成“走跑结合”,其实就是跑不动了。所以,对于日常跑步来说,即使你有心有力,也最好不要超过30公里。对于健康来说,在半小时~1小时之间,慢跑7公里算是最优选择。

6、跑步容易嗨,注意刹车

长期坚持运动的人,往往会在运动中产生兴奋感,特别是长跑。一旦进入一个兴奋点,身上的疲倦会被一扫而空,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就会超过身体的极限,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刹车,不要盲目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