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孙俪的素食午餐量太小?学会轻断食瘦的更健康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周二中午孙俪晒出了她的素食午餐,只有一小口饭和青菜鸡蛋汤,不仅素还饭量超小。其实孙俪并不是天天吃素,而是有规律的轻断食,快来了解一下轻断食减肥吧。(编辑:Levin)

Vol.16 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轻断食”让你健康瘦

近日,孙俪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的素食午餐,只有半小碗的黑米饭,和一碗青菜蛋汤。虽然比较清淡,但看上去很美味,营养也丰富。既补充了谷物,又有青菜和鸡蛋。但网友们还是惊呼娘娘的食量太小了,“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胖了”。

话说编辑盯着孙俪的午餐看了会儿还真有点饿(馋)呢,白米加黑米焖出的饭不仅口感好,营养还丰富了很多。黑米和白米是不一样的,在黑米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会更高,还含有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效果。下次小伙伴们也可以试试在焖饭时加入一些黑米。青菜蛋汤就不用说了,美味又营养,含油量还很低,关键是做起来方便。

虽然生了两个孩子,但孙俪一直保持着好身材,身姿曼妙气质好,这与她爱健身,重视饮食密不可分的。此外,孙俪还一直坚持着泡脚的好习惯,每逢佳节必提醒网友们泡脚,也就有了“养生娘娘”的称号。

所以吃素也是养生娘娘的一大法宝吗?

是的!但孙俪并不是天天吃素,脂肪也是我们身体必备的营养物质,长期饮食只吃素的话会影响身体机能,也并不会对减肥有多大帮助。

翻看娘娘的微博就不难看出,其实她只是在每个月的阴历初一、十五吃素,而且已经坚持了10多年。

偶尔吃素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减轻消化负担,有助于瘦身减肥,还能抗衰老、降血糖血脂,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孙俪选择每月吃素两次,给身体减负,不会造成任何营养的缺失,还能健康的排毒瘦身。这有点像减肥界常说的“轻断食”方法,偶尔控制饮食,平日正常三餐。

对于减肥中的我们来说也是一样,减肥需要均衡饮食,不一定要完全拒绝肉类或碳水化合物,每一种食物都要吃才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如何通过饮食来更有效的减肥呢?那就可以尝试“轻断食”的方法,顾名思义,即不完全断食法。通过有规律的“少吃”,来让身体充分的排毒和休息,从而更加健康和苗条。

到底什么是“轻断食”呢?

轻断食(the Fast Diet)也称“5/2断食法”,是由英国医学博士麦克尔-莫斯利发起的一种新的减肥方法,即每周中不连续的2天每天只摄取500千卡(女生)或600千卡(男生)能量的食物,其余5天自由饮食,不控制。轻断食期间,宜选择一些蛋白质含量高但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不建议全面禁绝碳水化合物,但应尽量避免食用高热量、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如今的人们饮食普遍偏油腻,加上经常外出就餐或叫外卖,每天摄入的能力普遍超标。轻断食正迎合了低热量的饮食趋势,一些研究表明,轻断食带来的好处远不止于瘦身减肥,同时还有保护大脑,抗衰老;控制糖尿病,降血糖;排毒,净化脏器;提高免疫功能;预防癌症;改善情绪,抗抑郁和延年益寿等功能。

每周两天的时间只吃500千卡食物,500千卡究竟是多少呢?差不多是你日常饮食三分之一的量。再具体点,一盘意面、4个苹果、2晚米饭都是500千卡的量,这听起来就有点少了,难道轻断食一天只吃4个苹果?

轻断食也要吃的丰富!

刚才说了,轻断食期间为了保证能量的供给,依然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但要选择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也就是低GI食物,比如燕麦、糙米、玉米等。有了能量的供给,你还需要一些优质的蛋白质,比如一个鸡蛋,鸡蛋汤等。

轻断食期间你可以选择像孙俪那样吃素,那么就别忘了吃一些豆类、坚果来补充脂肪。轻断食仍然吃肉也是ok的,但你需要吃鱼肉、去皮肌肉、虾这类的不饱和脂肪,营养丰富,还不会发胖。还有就是维生素,适当吃一些低卡水果,如苹果、奇异果、草莓,补充维生素,提高抵抗力。

轻断食期间对于烹饪方式也要格外注意,避免油炸,少用油烹调,最好吃蒸煮的食物。

如果你实在懒得算这些食物的卡路里,可以在轻断食的两天中以沙拉为主餐,早晨吃点全麦面包,中午吃沙拉(最好是油醋汁或少酱料),加餐吃水果,晚上吃点水煮菜,妥妥的!

还有市面上很多代餐的饮料,也可以作为轻断食一天的营养补给。但要注意尽量避免补充额外的食物哦,否则热量还是会超标。

试试每周抽出两天的时间,照着这个方法去吃一些健康轻体的食物,一定能让你更健康的瘦下来。

最后再给大家推荐几个轻断食食谱:

食谱一

早餐:半碗燕麦粥、鸡蛋一个

午饭:一个苹果

晚饭:一小块红薯、一小碟水煮菜心

食谱二

早餐:一份蔬菜沙拉

午餐:半个玉米、一碗青菜鸡蛋汤

晚餐:凉拌水果蔬菜

食谱三

早餐:燕麦粥、新鲜蓝莓

午餐:炒鸡胸肉、10个左右的樱桃

晚餐:半个葡萄柚

食谱四

早餐:一个橙子、一个鸡蛋

午餐:鸡胸肉炒西兰花

晚餐:蔬菜汤

食谱五

早餐:酸奶、蓝莓

午餐:一碗燕麦粥

晚餐:蔬菜沙拉(无酱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