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跑步太累?恭喜你这样走路也能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很多MM觉得跑步很累,坚持不住,不妨试试下边这种走路减肥的方式。(来源:39健康网)

走路不光是姿势问题,“方式”也非常重要。下半身粗大的人,一般走得很“沉重”,人未到,脚步声先到,不但鞋子不正常磨损,腿部曲线也变成萝卜形。这里介绍的几种走路方式,让你随时随地走得轻松,瘦得美丽。

行走的好处

在美国进行了一个这样的实验。让40~57岁的男性每次步行40分钟,每星期4次,这样坚持20个星期,其结果表明:

1、粘度(最大氧气摄取量)上升了30%;

2、安静时的脉搏数减少,心脏机能得到改善;

3、体重平均减少1.3千克;

4、皮下脂肪厚度平均从135毫米减少到了120毫米。

走路减肥的四个关键

1、训练强度:初学时,步行速度最好慢些,注意你的心律。从运动医学来说,无论男女,每分钟最佳训练脉搏应是最大心律的75-80%,即(220-年龄)x(75-80)%,例如,30岁的人脉搏应在143-150次/分之间,个人可以体重或健康状况再行调整。若步行运动量过大,超过心律的规定值,应立即降低步行速度和减少步行时间。

2、热身活动:最好先放松的缓步步行十分钟,以充分热身。步行是双臂摆动,双肩旋转,有意识地呼吸。热身活动应稍稍出汗。

3、放松活动:步行后,应进行放松活动。随后做腿部、胸部和背部伸展活动至少7-10分钟。

4、负重走路这样可以增加走路时所消耗的热量,如背着背包走。重量2-3公斤即可,太重会导致背痛。背带要宽,与背部接触面的材质透气性要好。

走路减肥的注意事项

1、快走减肥比较简单,无需准备运动器材,但需注意的是,要穿合适舒服的鞋子,才能避免在快走过程中产生更多的不适。

2、快走之前需热身,做一些热身运动可以防止身体在快走的时候拉伤或者酸痛,例如扩展运动等。

3、快走后不要立即停下,需散步一段时间方可休息,也不要一停下就喝水,以免带走身体的盐分。快走减肥是一项长期的运动,需长期坚持快走,否则难以起到明显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