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美体健身

用这些食材当主食 想不瘦都难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很多减肥的人,总觉得减肥不能吃主食,因为主食会让身体发胖,小编觉得,那是因为你没有吃对主食,生活中很多食物当主食是会越吃越瘦的,那么到底是哪些呢?听小编细细说来!(来源:39健康网)

土豆

土豆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抗衰老的功效,并且是高钾低钠的食物,非常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具有瘦腿的功效。最主要饱腹感强。

目前很多人已经在提倡‘土豆主食化’了。

蒸煮吃最佳,可以做土豆泥、土豆饼,如果菜中有土豆,主食需要减量。

一餐吃一个拳头大小量即可,一天一次。

山药/芋头

它们既是蔬菜,又是粮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对身体健康也十分有益。这个当做主食是很不错的选择,吃得多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饱腹感也腻害!

薏米

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作用。薏苡仁煮粥食用,其所含蛋白质远比米、面高,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益。薏苡仁还能治疗水肿、痈脓、风湿痹痛等病。现代研究证明,薏苡仁有抗肿瘤、增强免疫力、降血糖等功效。

玉米

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其中,有一种尼克酸对健康非常有利。但玉米中的尼克酸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和其他物质结合在一起,很难被人体吸收利用。在做玉米的时候有个小窍门-----加点小苏打就能使尼克酸释放出来,被人体充分利用。

红米

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

糙米

糙米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含量都较精米(大米)中的要高,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提前泡好,糙米口感不好,蒸饭的时候可以加10-50%的糯米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