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心理医生给未婚男女的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婚姻出现问题往往是夫妻俩将婚前的问题带到了婚后。而如果夫妻不能看清自己,也看清对方,心理上存在的问题不解决,以后再谈恋爱还会遇到同样问题。下面列出的几个问题是最容易引发现夫妻矛盾的导火索,做婚前心理准备可以从这几个方面着手:

1、对方的个性特征

他(她)最擅长什么技能?遇到挫折容易沮丧吗?生气时能否较好地控制自己的脾气?

2、对方的人际关系特点

他(她)是否善于体察你的心情?与同事和你的亲友相处是否融洽?

3、对方的恋爱婚姻观

他(她)认为理想的爱人应具备什么条件?最喜欢你哪一点?最不满意你什么?

4、对方的生活特点

他(她)办事花钱有计划吗?喜欢你的什么打扮?最喜欢什么娱乐消遣活动?常干家务活吗?

上面所列问题是婚前心理准备的基础,它可以提高对婚姻的满意度,降低夫妻间破坏性冲突的发生率,增进夫妻之间的责任义务感。婚姻心理医生表示,通过细心体察,如果上面这些问题都可以从对方那里得到较为透彻和满意的答案,就说明你们婚姻基础较好。

图片来源于全景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