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你奋不顾身,换来爱情,可是然后呢?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女人心计学

-1-

有个姑娘名校毕业,工作能力强,实习期间在一特牛逼的公司里实习,由于期间表现良好,人事直接让她毕业后来公司工作。那一年就业形势很惨淡,能得到这样一份offer,幸福到晕厥or原地旋转三圈,都算是克制的了。

可这姑娘给人一口回绝了,说要回老家,照顾搞IT的男朋友。贤良淑德,多么稀缺的品质。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先让男人吃上饭,而是让你自己吃好饭。最后姑娘还是自以为帅气地追随异地男友去了。

-2-

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姑娘回去之后,由于男朋友刚毕业,薪资并不可观,微薄的收入艰难地维持两人的生活。一开始相安无事,两个人过的甜蜜滋润,姑娘也很懂事,体谅男友工作辛苦维持一个小家庭不容易,尽量减少开销。

可,该发生的事情总是来了。恰逢中秋大促,姑娘在网上买了礼物,想慰劳平时辛苦的男友,已经是促销的低价,但男友还是认为她乱花钱不懂节制。

两人吵得不可开交,姑娘最后摔门而去,在雨里淋了一夜,男友终究没来找她。男友终究还是嫌弃她没有自己的经济来源,这段感情就这么无声结束。

-3-

最后她想通了,挣钱比男人重要,经济独立方能人格独立。

其实吧,每次看到年轻姑娘们,把大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研究如何钓一个金龟婿、如何让男友不变心、如何查岗、如何斗小三,我就很想说,不如放下这些,先去挣点钱?把跟男人死磕的精神,花一半在赚钱上,你们的格局,都会改变很多。

也许你并不缺钱,也许你嫁了个有钱的老公,也许有人愿意养你,但一份事业,带给你的不止是钱,更是独立的人格。

就算有一天全世界都抛弃了你,至少你的事业不会将你抛弃!(图片来源于全景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