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前任还能做朋友吗? 对待前任的三大态度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前任,是现任男女朋友情感交流的忌讳。提到前任,每个人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不能释怀的心事。于一个人的感情来说,对于前任是无法完全割舍的,总是会或多或少地受着前任的影响,要么是积极的要么是消极的影响,要么是无所谓影响。但是过去的总该过去了,面对前任,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去对待呢?对待前任,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但是在对待前任的态度什么是正确这个问题上,有一个原则需要把握,那就是,不伤害现任。所以,在这个原则的基础上,我们对于前任,才能做出正确的态度。

做朋友

曾经有人在恋爱失败后,说过一句话,说“不成爱便成恨”,我们说这种对待前任的态度就有点极端了。如果彼此有爱,曾经深爱,后来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彼此和平分手,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如果能把握好,不违背不影响现在感情,和前任可以保持一种朋友关系。这有一个前提,就是彼此都已经放下,不再有期望,都能冷静地接受分手,并彼此祝福,都希望对方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如果这种关系,各自的伴侣介意,又能很好的断绝关系,我觉得这种做朋友就是对等前任的一种正确的态度。

形同陌路

如果你曾经深深的爱过这个人,他曾经是你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怎么去转换角色,才能若无其事的把他看成是一个朋友?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恐怕都是难以做到的。 如果说分手后,还会保持联系,这只能说明有一方还没真正放下对方,他还不愿从对方的生活中彻底消失,所以会找各种看似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接近对方。所以为了双方好就选择形同陌路,也叫顺其自然的态度。形同陌路,谁也不认识谁的那种状态,不刻意保持关系,也不必故意仇恨。如果见面,也能很友好地打个招呼,如果,不见面也不会刻意求见。就是分手后,在生活中彼此能淡然处之,顺其自然,有交集就交往,没有交集就相忘的一种态度,也是对待前任的一种正确的态度。

平静面对

但你们之间分手以后,就像上一种一样,不能一下子就能在一起说话,需要一个时间,当彼此又有了新的生活的时候,这时候对于彼此来说才是放下,当初的和平分手才可以让你们能够很平静的去说话。如果彼此是和平的分手,分手的很利索,也没有很多的纠缠的户,这时候,你们在见面的时候,虽然会有一些小尴尬,但是时间很快就会把这些尴尬去除,你们彼此之间已经看淡了许多。(图片来源于华盖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