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我的亲人和爱人,有我的相伴你会永远快乐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古风情感美文

前几天,知道姐姐、弟弟都从外地回来了,我们便相约腊月二十三在老家团聚。腊月二十三的一大早,我刚起床,就接到母亲焦急打来的电话:“你还回来吗?咱这里的雪很大,有一尺深,路很不好走,要不你春节后再回来吧。”我毫不迟疑地回答:“妈,没事的,我现在就回去,你让弟弟去路口接我,让我姐现在就往咱家去。”放下电话,我推窗一看,外面白茫茫一片,雪花还正在飞舞,连饭也没吃,赶紧把买的年货装了车往老家赶去。

一个多小时后,到了回老家的路口,姐姐、姐夫、弟弟和几个孩子都在路口等我们,我们取了年货,一人提了一件开始往老家走。老家在一个山谷里,离路边还有5里路。雪花还在飘舞,遮天盖日,没多久,弟弟来时留下的脚印被雪遮盖,我们分不清哪儿是路哪儿是田野。这时寒气逼人,冰冷的寒风透过厚厚的棉袄直往身体里钻,我们手里还都拿着东西,一个个冻得直哆嗦。我提了一件酒,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棍说:“我来带路,咱们今天比赛谁先能回到家。小孩哪个先回到家奖励50元,大人谁后到家,倒数第一罚三杯酒,第二罚两杯酒,第三罚一杯酒。”听了我的话,大家士气一下子鼓舞起来,争先恐后往前走。我们姐弟谈着老家的变化,童年的趣事,孩子们欢呼跃雀,你追我赶,5里的路,转眼间就到了,我们没有一丝的寒冷,反倒一个个汗流满面。

母亲早已在家等候,看到我们回来了,喜悦之情无以言表。我们扫净了身上的雪,洗了脸后,开始准备吃饭。热菜早已做好,凉菜等我来拌,这正好发挥了我的特长,不大一会,四个色香味俱全的凉菜摆到桌上,加上母亲做的几盘热菜,一桌子色味俱佳的菜让人垂涎欲滴。我打开了带回来的郎酒,提议大家共饮一杯团聚酒,接着我们一家人开始轮番相互敬酒。酒过三巡,我们姐弟几个相互谈了今年的收获和明年的打算,我谈到:“我是工薪层,物质上今年收获平平,但我今年觉得过的快乐,比以往那一年都开心,也知道了如何能快乐。”弟弟说:“我哥从来都笑对人生,永不言败,你一回来我们大家都开心。”姐姐也随声附和。我们谈到了老家的偏僻和荒凉,这个深山沟目前只住了我们一户人,做什么都不方便,我说道:“你们别看这个地方偏僻,我到老年的时候,和心上人就回老家住。我们养一群鸡,养一群羊,种一些蔬菜,栽一些果树,过一种田园生活。”弟弟大笑道:“哥,你到现在还这么浪漫,你的身上有一种英雄主义情怀。”我说:“人就要有一种梦想,这么多年来,我之所以自信、乐观、豁达,莫过于我从来都在坚持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她一定会实现。”借着酒兴,我唱起了《笑傲江湖》主题曲:“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 只记今朝。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 天知晓 。江山笑, 烟雨遥,涛浪汹尽红尘俗世几多娇。清风笑,竟若寂寥 ,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 。苍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啦啦……。”山谷里响起了阵阵欢呼声。

几年前,我一直在为别人活着,努力去做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好朋友、好同事等,事事谨小慎微,结果是自己活得特别累,亲人和朋友也对我有一些怨言。现在我终于明白,只有自己真正过得快乐,才能感染让身边的人过得快乐。回到老家,无论我买再多的东西,都没有亲人看到我的笑容更让他们开心。回到家里,给孩子买再多好吃的都没有让他看到一个自信、乐观的爸爸更能让他健康快乐地成长。和朋友在一起,请他喝多少次酒,都没有在他最困难的时间你和他并肩作战让他感动。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买多少的礼物都不如给她一种安全感,让她觉得你是一颗大树,在她累的时间,可以随时在树下休憩,你宽宽的肩膀会永远是她的港湾,你的一句“不要怕,这事有我呢”会让她觉得比任何礼物都珍贵。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以后的日子,我会更健康、更自信、更光明、更智慧地生活,我也相信,有我的相伴,我的至亲和至爱会永远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