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爱情出场顺序决定了他爱你的方式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枕边阅读

爱情中遇到的每个人,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

第一次看到关于“人的出场顺序”的话题是在暖小团的一本书上。

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人的出场顺序很重要,陪你喝酒的人,注定没办法送你回家。”

这句话在网上一度非常地流行,很多人把它当作爱情的箴言。

那时我还不是特别能理解这句话,只是单纯觉得读起来很有感觉。

但谈了几次恋爱,遇见了一些人之后,才逐渐了解这句话的深意。

几年前和季子一起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看完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季子问了我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要是文佳佳先爱上的是Frank,再遇到了老钟,你觉得结局还会是这样吗?”

我愣了一下,说实话我完全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只被他们的曲折的爱情所感动到。

于是我便回答道:“应该还是会和Frank在一起吧。”

她笑了笑,说:

很多看过电影的人都会羡慕“Frank每天早晨都为她跑几条街去买豆浆油条”这样的情节,因为听起来无比地浪漫和温馨。

可是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之后呢?

当文佳佳遇到每天给她买包,给她大笔大笔的钱花的老钟,她还会选择和Frank在一起吗?

如果两个人的出场顺序调换了一下,可能他们的故事就要改写了。

记得高中的时候,很多人都交了男女朋友,但那时学校又规定我们不准谈恋爱。

有一次老师就在课堂上讲道:“你们谈恋爱没关系,但是不要影响学习。”

接着又补了一句:“其实你们现在谈的爱情,大多是走不到最后的。”

“不是因为你们不够相爱,而是因为你们还不理解爱。”

那时我心里想,爱情那么复杂吗,不过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逐渐发现其实爱情并不是这样的。

在不同的年纪,我们对爱情,对生活的想法和感受都有所不同,我们所能承担的责任,所拥有的能力也不同。

可能我们在每一段爱情中都会想到:眼前的这个人,我会和他好好的走下去。

但那个十七岁我们爱上的人,如今又在哪里呢?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只为了给你上一课就走,但有些人认真地爱了,依旧没有结局。

这或许也是我们为什么会经常听到别人说:“对的人晚一点认识吧。”

在爱情中,人的出场顺序很重要。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每个人走进你生活的人都有他的使命和任务。

有的人教会了你成长,有的人则陪你走到了最后。

有的人悄然离去,有的人无声等待。

你可能足够幸运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也可能为失去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而痛心疾首。

但对于这一切,我们都无能为力。

很多时候,彼此换一个时间认识,也许就会有不截然同的结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