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我的爱情:三分天生注定,七分日久生情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小象带你学科普

L姑娘是个90后,她对爱情的理解是同为90后的我所完全无法共鸣的。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她说她的爱情,三分天生注定,七分日久生情。

01

如同绝大多数的90后一般,L姑娘的爱情在高中时代就已经开始了。在那个无比压抑的环境中,荷尔蒙的冲荡作用经常会让她看到有些眼缘的异性放大之后的美好。她那个时候玩了命般地喜欢隔壁班的一个男生——一个高高瘦瘦中分发型的“标准款”。L姑娘说,她坚定地认为那就是她百分百的幸运。

结局是他们在一起了。一个星期后L姑娘就在离学校不远的小旅馆失了身——激烈消退之后她还觉得洋溢的全是幸福。不过没过多久,中分“标准款”就把她拉进了黑名单。她也是在道听途说中才知道自己被甩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自己胸太小了。

那时的L姑娘不知道,万众情人的校草有着那么优渥的选择权,她眼中百分百的命中注定不过是别人题目中的一个选项罢了。

02

L姑娘有意地挑了一个再也不可能见到这个渣男的城市的大学,越不可能越心安。

大学里的L姑娘学会了化妆,再加上她本来就不庸凡的姿色,她在大学中的追求者也是一个不小的团体。但是她从未确认过真正的男女关系,甚至于她对男人这个群体都残留着某些厌恶的情绪。她开始徜徉起《大话西游》里那不切实际之后却无比悔恨的悲剧,完全把自己当成了上帝在人间塑造爱情的失败范例。

但是其间有一个出身平凡的学弟一直对她明表尊敬,暗表爱意。他总是出现在她晚自习回寝室的路上,出现在她食堂盛饭的途中,出现在她寝室灯外的夜里。L姑娘就这样背着被人喜欢的担子度过了整个大学,毕业之前,她约学弟在教学楼的顶层,劈头盖脸地跟他讲了很多癞蛤蟆吃不到天鹅肉的道理。不知为何,发泄完之后的她有种久违的轻松感,知道第二天教学楼因为跳楼事件被警察警戒。

L姑娘发现她似乎更加不懂爱情了,因为她不知道为何一个人可以喜欢另外一个得不到的人四年之久,而且能在梦碎的一刻瞬间崩溃。

03

L姑娘再次发疯一般逃到另外一个城市,连她自己都很诧异为何她生命中与爱情相关的全是逃离。

当年教学楼顶上小学弟跟她解释了好长时间的日久生情,L姑娘的脑子里浮现的确实自己被夺走身体的那晚。而如今她似乎更加确信,爱情中那份命中注定才是最关键的成分。

L姑娘迷上了网络游戏,半是沉迷半是逃离。因为游戏她加到了一个游戏中一位好友的微信,两人平时随便侃天侃地,渐渐的,L姑娘被这个自己连面都不曾见过的男人吸引到不能自拔。

L姑娘主动提出到他的城市去找他,然后见面第一天就扑进了他的怀,当然还有他的床。后来她时常对他说起,网络上遇见你,是我三分的命中注定;现实中爱上你,是那七分的日久生情。

后来的故事我就不怎么清楚了,只知道L姑娘的爱情早已经结果。三分的命中注定不再浪漫之后,她似乎更加享受那七分的日久生情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