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当爱情已了亲情萌芽时,该如何将婚姻进行到底?

头条文章

关注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瑜峰

恋爱的时候,彼此爱的死去活来的,而当走入婚姻之后,爱情却逐渐的失去了它原有的色彩和浪漫,爱情也逐渐的变成了亲情。都说日子过得久了,夫妻之间的关系也变成了亲人关系的一种。但是当爱情结束了,亲情还未开始的时候,该怎么办?爱情没有了,亲情却还不能够维持婚姻继续的走下去,那样的话,该如何将婚姻进行到底?

在男人和女人结婚的时候,真的是很被大家祝福的一对儿,男人是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后就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是工程项目的监理,女人是人力资源管理学硕士,在一家外企做人力资源总监。虽然男人和女人是经过相亲认识的,但是一开始他们都觉得对方就是自己对的人,女人30岁了,男人也35岁了,双方有很有好感,于是相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生活,他们过得算是相亲结婚中比较幸福的。因为男人是工程的监理,所以事情比较多,而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要在项目的施工现场。当男人有工程项目的时候,就要驻工程项目地几个月。女人也很习惯这种聚与散重复的生活,毕竟打算和男人结婚时,就已经意识到自己将要面对这样的婚姻生活。男人的薪水是固定的年薪加上年终奖金,一年下来,也比较丰厚,女人赚的钱和男人相比,要少许多,但是和其他女性相比还是多出很多的。男人和女人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一年多。他们习惯了彼此的不定时分居的一种生活状态,有时候甚至是很享受这种时不时分开生活的状态。因为这样能够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也有更多自己的私人空间,他们生活的很和谐,时间长了,对方出轨都不担心了。因为他们彼此信任,虽说女人是外企的HR,外企的人才很多,有才的男人就更不用说了,但是男人信任女人,而女人也很懂得避开是非,凡事也张弛有度。

只是,这样的生活可能至少要过上十年,才能够有转机。要等男人年龄不在适合出差和驻工程项目地,他们才能过上正常夫妻每一日都见面的日子,渐渐的女人开始产生疑惑:这样的婚姻生活适合要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么?或许,没关系,反正孩子出生了,自己的爸妈都在身边,丈夫不在身边好像也么有什么问题,等孩子上小学了,丈夫能整日陪着就好。或许,这很有关系。毕竟丈夫那几年的时光不能陪着孩子,会错过很多孩子成长中的细节,自己好像也没有信心能够完全的做好孩子的教育问题。女人觉得当初爱情的火花已经逐渐的褪去,那么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要出现亲情么?可是为什么女人会觉得自己对男人的感情,就这样被放置的感觉呢?不再是爱情却又不是亲情,那么以后的日子应该要以什么样心态对待彼此的生活,该怎么对待以后的生活?一系列的问题开始出现在女人的脑海,那些即将发生的事情开始困扰着女人,严重的影响了女人的生活和婚姻生活。当爱情的热度消退之后,剩下的是婚姻的现实。女人面对现实问题,开始动摇了自己和自己的婚姻生活。

当爱情被不断的磨灭,而爱情未被转化成亲情,处在这段婚姻中的你,应该要冷静下来,思考下自己的人生和你们的婚姻,能否静下心坚持自己的选择,彼此要进行婚姻的沟通,对于现状和未来两个人都坚持的是什么样的态度,不要想着自己单方面的去解决这种不稳定的局势,要进行相互的沟通,在双方沟通之后依然无法解决的时候,就应该选择适当的婚姻咨询和适当的心理调节,不然的话,在这段不痛不痒的婚姻里,你会变得更加的焦躁与不安,出现更多偏激的思想,也会呈现出更多过激的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