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在婚姻当中女人为什么要保持经济独立?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嫁个有钱人,钓到金龟婿”,可能是当今大部分女性在择偶时所追求的目标。女人想嫁有钱的男人这种想法无可非议,毕竟女人都不希望自己下半辈子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但这并不意味着女人的所有经济来源都得依靠男人,女人保持经济上的独立,其实是一种心态上的进步。

经济独立能让自己有安全感

生活是多变的,离婚分手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有人能保证谁的婚姻会永远不出问题。如果有 一天夫妻离婚,女性朋友没有经济来源,她怎么办?如果自己有经济来源,能做到经济独立,她心里就会有安全感。

女人保持经济独立,可以享受高品质的爱情

经济独立的女人这辈子不会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会因为钱而离开谁。她可以理智选择自己的另一半,一脸幸福地告诉对方“面包我有,你给我爱情就好了”。即使爱情远去,婚姻破裂,她还拥有在这个世上生存的资本。

保持经济独立,有利于保持平常心

你不会委屈自己去爱一个不爱你的人,也不会为了讨好对方而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因为你的独立,你知道所有事情都是自然发展的,双方应该是平等的,凡事不必强求,在恋爱中保持平常心,更有利于感情的平稳发展,正如情感专家说过:“恋爱应该保持平常心,踮着脚尖去爱一个人,是撑不了多久的”。

经济独立能改善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经济不能独立的女性,存在一个共性的心理,就是花别人的钱不仗义。其实不一定是老公不给或不让她花,只是她心理上觉得,自己不挣钱,还是少花点吧。所以她不舍得去花钱,能不买的尽量不买,这样下去,自己的生活质量就会打折扣。如果自己经济独立,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不必那么纠结了。

女人保持经济独立,能够活出自己的尊严

没钱的时候做什么事都畏手畏脚,向别人开口借钱都觉得低人一等。即使被冤枉被轻视,也会选择承受。女人有钱,有自己的经济来源。就可以不用无惧任何人,无畏任何言论,活出自己的尊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