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女人30岁前应该结婚生子的十大理由

新浪女性

关注

越来越多的女硕士、博士在毕业前完成结婚生子,原因是职场竞争优势大,那么,女人到底什么时候结婚最好?丁丁认为女人30岁之前完成结婚生子大业最好。丁丁有以下十个方面的理由。

一是法律规定,女孩20岁就可以结婚了。目前《婚姻法》的规定,女性的最低结婚年龄为20岁,23岁就属于晚婚了。这充分说明,女人20岁就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阶段,既然如此,给你10年的恋爱时间,你难道还不能确定?

二是30岁之前女性最漂亮,选择面更大。20-30岁的女性是人生最漂亮的阶段,追求者众多,女人有更多的选择权,可以在爱情中赢得主动,可以在众多的追求者中间选取最适合你的白马王子也包括大叔。

三是30岁之前最健康,生育的孩子也最健康。20岁到30岁的女性最健康,不但身体发育成熟,而且各方面的疾病最少,在这个年龄阶段生育出来的孩子也最健康,而30岁后,既是高龄产妇,生子的危险系数增加,怀孕的概率也越来越低,遗传疾病显现的可能性就越大,孩子有缺陷的可能性增加。

四是越迟结婚你对婚姻的期望就现实。30岁之前,你对爱情、婚姻充满着各种幻想,有着幸福而甜蜜的规划,这个时候的你就会表现很浪漫,很纯洁,这也是男人的最爱,随着时间的推进,30岁之后,你对爱情和婚姻就越现实,越现实你就表现得越粗俗,对婚姻的期望值就越低,对男人就越来越不信任,这样,你对爱情和婚姻的满意度就越低,甚至产生不婚不育主义。

五是女人经历的情感越多,男人接受的程度就越低。30岁未婚女性,一般经历太多的情感,对爱情和婚姻失去了兴趣,往往不再相信世上还有好男人,不再相信爱情,而且一般的男人也无法接受情感经历太多的女人。

六是30岁以后可供选择的男人越来越少。30岁以前的女人,同龄优秀男、大叔,随便你挑,但30岁以后,同龄男人多已结婚了,而同龄优秀未婚男和大叔依然执着,依然盯在20多岁的女孩身上。

七是职场竞争有优势。人的职场时间一般在20多岁到60岁,黄金时间其实就在30岁到50岁左右,而如果你在30岁还没有结婚生子,一般的单位都不会接受,至少没有职场竞争优势,何况,女性在职场竞争方面就不如男人,而你在30岁以后还要结婚生子,你说你的竞争优势在哪里?这也是越来越多的硕士、博士在求学期间就结婚生子的重要原因。

八是30岁之前完成结婚生子符合人生更替。你30岁之前完成结婚生子,你父母60岁左右,身体相对较好,可以帮你带孩子,当你子女30岁时,你正好退休,而且身体相对还行,这样可以替他们带养孩子,也给自己的晚年带来天伦之乐,更让子女尽情的在职场奋斗,这其实是一个比较完美的人生更替过程。

九是促使你更加努力奋斗。30岁以前完成结婚生子,你的人生会充满压力,你也就有了奋斗的动力,才会早规划人生,规划奋斗的目标。否则,你将白白耗费青春,等到明白,才知道时间不够,机会不多了。

十是人生多意外,早结婚早生子。邓丽君、梅艳芳之死为什么令人遗憾,那就是来世界一遭没有经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没有留下一子半女;徐静蕾、舒淇为什么要冷冻卵子,就是怕人生后悔;章子怡为什么急于生子,就是怕生不了了,婚姻可以不完美,但拥有自己的孩子更重要。

当然,每个年龄阶段结婚生子的女性都有成功或失败的例证,但是,人生不过百年,黄金时期也就30年左右,而女性的生育期更短,何况,人生多意外,为了享受到人生更多的乐趣,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减少遗憾,那我们就应该遵循自然规律,在人生最青春的时候留下我们青春的印记,完成自己的结婚大业,生下属于自己健康的后代,这样的人生似乎更完美,而对于女性来说,就应该珍惜20岁到30岁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完成自己的结婚生子大业。

文章来源(丁丁的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