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30岁不结婚违法 大爷神回复激动咆哮

新浪女性

关注

老人咆哮着说“30岁不结婚才违法”,事实就表达了天下绝大多数父母普遍的愿望。父母对儿女的付出,永远是不求回报的。即便是儿女不能常回家看望,一些老人还是选择了原谅他们。但如果儿女到了婚龄不结婚,不成家立业,老人似乎却有一点儿不可容忍。这其中显然包含了许多无奈而又心酸的生活现实。

30岁不结婚违法 大爷神回复激动咆哮

某天,记者在街头采访大家对于“不常回家看望老人属于违法”持什么观点,本来笑呵呵的大爷情绪突然失控,咆哮着“不回家看我们违什么法?30岁了还不结婚才违法,该判刑!”,如今我们身边的剩男剩女越来越多,一方面这和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没有时间考虑这件事,另一方面如今的离婚率越来越高,让很多年轻男女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恐婚现象,专家表示,离婚率高和夫妻间的相处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夫妻间的相处之道,相信一定会让您的家庭更加和谐美好幸福。

别将“30岁不结婚才违法”当笑谈

法律出台规定,要求子女应该善待老人,常回家探望,其本身引导与提倡的意义就远大于实施规范。况且专家也说了,打电话可以代替。言外之意无非是发短信问候、写信给老人、QQ聊天等,都可以做为问候和善待老人的方法。尽管于社会总体发展形势和人们观念的改变情况来看,法律的这种善意提醒是必要的。但其多少有一点儿越俎代疱,管了归道德管的问题,甚至没有读懂现代社会年轻人的无奈和老人的期望。老人咆哮着说“30岁不结婚才违法”,事实就表达了天下绝大多数父母普遍的愿望。父母对儿女的付出,永远是不求回报的。即便是儿女不能常回家看望,一些老人还是选择了原谅他们。但如果儿女到了婚龄不结婚,不成家立业,老人似乎却有一点儿不可容忍。这其中显然包含了许多无奈而又心酸的生活现实。

比如老人认为子女不常回家看看不违法,是因为在大部分情况下,他们都非常理解儿女的难处。举例说,儿女一般18岁成年,但现在教育体制下,7岁上学,18岁大多人还在高二,22岁到婚龄,但依然是校园内的学生。等终于走上社会,找到了一份工作,已经是23到25岁左右。这个时候自然是需要结婚了,但社会现实摆在面前:结婚买房、办婚礼等,没有一大笔钱是应付不来的。家庭情况好的,父母让子女“啃”一回,问解可能就解决了。但绝大多数老百姓,都不过是刚刚温饱了没几年,没得“啃”的子女,哪一个不需要埋头苦干,甚至背井离乡?这样的情况下,常回家看看父母自然就成了奢望。

以北京市为例,一套房子200万,装修结婚之类再花100万,30岁左右的年轻人,要买房结婚,意味着有300万的开支。如果工资一月5000元,不吃不喝也得50年,想想都让人害怕,又何来说结婚就结婚,说回家看老人就回家?

当然,不排除一些子女,30岁了明明可以结婚,但却不愿意结婚,结果引得老人生气咆哮,称其“该判刑”。但大多数情况下,年轻人不回家看看,不结婚都是被逼无奈的。虽然不常回家探望老人,30岁不结婚等,不能全拿压力大等当理由,但如今之经济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等到底有多大,恐怕年轻人都有亲身感受。因此,让年轻人能常用回家看看,能在30岁前结婚,法律可以出台规定,甚至可以“判刑”。但法律终究不是解决不回家、不结婚问题的根本办法。要解开“不常回家看看违法”和“30岁不结婚才违法”这样的“疙瘩”,最终还得回到科学发展,提高收入水平,减轻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压力和负担的根本之策上去!

从生物学角度看家长着急子女结婚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压力增大和年轻人自立的脚步放缓以及其他等等各种原因,导致了在当今的青年人中间出现了很多剩男剩女或者大龄未婚男女青年的问题,可能很多人都被家长逼过婚,或者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被家长唠叨过这个事,作为一个生物教师,我觉得这种现象不仅仅和爱有关,还有生物学的道理在里面。

我们知道,所有生物的最大的生存意义就是产生后代,让自己的物种延续下去,即便是没有细胞结构的病毒,有机会复活也要大量的繁殖后代,我们人类,在进入现在这种社会形态之后,似乎摆脱了繁殖后代这个束缚,不在有固定的繁殖季节,也不会出现过度繁殖,为了有更多的后代存活,以便物种千秋万代,甚至,我们开始制定政策开始限制人类的这种自然的繁殖行为,但是不要忘了,人在是个社会关系总和定义的前提下,他更是一种动物,他有让自己的基因传下去的本能,下面我从各个角度结合家长催促子女结婚生子的各种现象,来谈谈,可能有道理也可能一点道理都没有,就当一乐。

首先,在子女没成年之时,父母不会赞成子女结婚,因为这个时候子女各种条件都不成熟,无论是身体还是物质基础,这种情况下,可能基因并不好,而且,即使有了后代,也可能因为物质基础不好,导致后代成长的的环境不够尽如人意,不利于基因的传递。

之后,在子女有了固定的生活来源之后,父母会很着急的催促孩子结婚生孩子,为什么?有这么几点,一般这个时候,子女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正处在一个过渡阶段,如果过了这个阶段,可能生出来的孩子就不是那么完美了,再有,因为工作稳定,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孩子的成长环境好,无论对孩子的心理还是生理都是有好处的,所以父母着急,如果这个时候有结婚的,肯定家长催着自己孩子快点生小孩,有的家长直接说,你生了也不用你管,我给你看着,想想,这是为什么?爷孙之间,那是亲的不得了,为什么?因为,他高兴看见自己的遗传因子传下去了,而且在他们的看护下,可能会受到更全面的照顾,成长的好,基因传递的机会就大。已经结婚的倒好说了,如果还没结婚怎么办?如果现在提供那一半遗传因子的合适的人物还没出现怎么办?那只有饥不择食了,不管什么条件,可能是个异性就行,所以,这种情况下,很多大龄未婚人士会遇到很多相亲时候的极品,很多家长是明知道,这个人可能不是符合子女期待的,抱着侥幸心理,或者真是着急了,必须得把我的基因传下去啊!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很多不幸的婚姻就此种下苦果,继续说,无论是苦果还是甜果,很快小孩出来,小孩出来,可能夫妻二人就开始有鸡毛蒜皮,闹离婚,父母肯定劝和不劝离,原因是什么,我就不说了。

废话挺多,可能父母看了会伤心,扪心自问,他们是真不希望你成为孤家寡人,而且,我也支持父母,他们让大家快点结婚这事,还是回到生物学的角度,你的身上这些个细胞,健康程度可是真过了这村就没这店,所以老铁在此,衷心的祝愿大家能早日喜结良缘,百年好合,已经结婚的就早生贵子,儿孙满堂!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