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这样谈恋爱,想分手都难

新浪医美

关注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听语

跟朋友在群里聊天,聊起现代人的恋爱观,我们几乎都有同一个感受:现在的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可能微信聊几句天就能决定在一起,也有可能吵一次架就选择分道扬镳。

就像那句经典的话一样:以前的人,什么东西坏了都想着修,现在的人,什么东西坏了都想着换。

嘴上说着追求真正的爱情,身边的人却换了一批又一批,到最后自己也渐渐变得迷茫,觉得这辈子都遇不到对的人了。

其实,哪有那么多遇不到真爱的悲伤故事,不过是自己不懂得珍惜,错过了爱情罢了,幸福听起来很遥远,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要做到以下几点,谈恋爱想分手都难。

1、爱自己比爱对方多一点

很多人觉得,想要感情长久,就要不求回报地付出,把所有的爱给对方,这样就也能得到对方相同的爱和在乎,可最后得来的往往是对方的不珍惜。

你要知道,没有人比你自己更重要,阴天的时候连影子都会离开你,爱自己是爱别人的前提,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2、不要试图改变对方

经常听到有人说: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温柔体贴。”

“我希望我未来的男朋友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我想要和上进优秀的人共度余生。”

对自己的另一半有要求从来都没有错,但真正成熟的人会在开始一段感情之前,就严格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寻找合适的人,而不是跟对方在一起以后,强迫对方变成自己想要的人。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应该有独立的灵魂,没有谁有义务为了你改变原来的自己,如果不爱,就潇洒放手,别用自私和执念来互相折磨。

3、培养共同的话题

很多人分手并不是因为不爱了,也不是因为彼此厌恶,而是两个人渐渐地从无话不谈变成了无话可谈,明明还爱着对方,却在面对彼此的时候说不出一句话,感情里最可怕的从来不是争吵,而是两个人明明面对面,却无话可说。

人生几十年,两个人如果真的想携手走过余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共同的话题,吃饭的时候聊聊闲话,睡觉之前在彼此耳边呢喃,其实爱情很简单,不过是找个人作作伴说说话。

爱情不是儿戏,不能说换就换,有些人错过了就再也不会遇见,有些爱失去了就再也无法回头,多爱自己一点,多理解对方一点,爱情从来都不复杂,不过是彼此拥有,又彼此自由。

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