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超级演说家2018》女性场冠军柳婉琴为女人呐喊

新浪医美

关注

作者:环球网

《超级演说家2018》进入紧张的半决赛阶段。女性场冠军柳婉琴唇枪舌战激烈争夺最后决赛名额。女性场冠军柳婉琴是一名事业成功的独立女性,她曾在节目中勇敢宣言,生孩子绝不是女人的唯一价值。女人不应该一出生就被贴上“弱者”的标签,更不要自我否定,将“在家烧饭带孩子”看做唯一价值。半决赛比拼中,柳婉琴将继续坚持大女人风格,将女性自由向上的精神发扬到底。

在《超级演说家2018》的演说中,优秀女总裁柳婉琴的那一句“我们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个女人”将全文所讲述的观点给出了一个总结,这也告诉我们女人要活的精彩、活的漂亮,就要撕下那个“弱者”的标签,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一个真正的女人。

走上台的那一瞬间,柳婉琴高雅的气场,让现场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向她投来了欣赏的目光,她诗情画意般地来了一个自我介绍,并引用《诗经》中的一段描述美丽女人的诗句,从《诗经》中描述女人的那句话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自古至今美丽女人的标准形象早已成型,即使已具备《诗经》中所说完美女人,但却不会好命,这句“不会好命”给全文来了一个大转折,让现场所有的评委及观众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柳婉琴讲述她的出身、小学、中学、大学的生活和成长环境,以及自己艰苦创业的种种辛酸经历,和今天成功成为大家心目中优秀的女总裁的人生历程,但是却还是逃脱不了最后她的母亲所说的那句“婉琴,还不如多生两个孩子”的封建思想束缚的悲惨命运。

柳婉琴励志成功之路让嘉宾欣赏不已

她讲述她的出身,因为是一名女婴的身份来的了这个世界,所以降生后的她就遭受了女人那不平等的被遗弃的待遇,而更悲催的是她的亲身妈妈在生她的时候,竟然连一张床都没有,而是将她生在了地板的盘子里,足以看出她的亲身妈妈同样在家不只是因为贫穷,更是被自己的丈夫看不起,只是因为自己是个女人。

她被养父养母收养后,虽然养母对她特别的好,甚至给予柳婉琴一种常人都享受不了的成长环境,给她最好的教育,但是她同样因为自己是个遗弃的女婴,常常被人笑话和讽刺,甚至养父也会因为她的出现而来羞辱自己的养母,她从小就生活在被人讽刺和嘲笑的生活环境中,但是这并没有给柳婉琴带来坏的影响,反而让柳婉琴更加的奋发图强,让她明白,她妈妈从小教育她的那句话“婉晴,唯有读书高,你只有认真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她坚持不懈,努力做一个让大家都刮目相看的人。

大学期间,她勤工俭学,一边学习一边创业,不管是风里雨里,她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看到别的同学三五成群的去逛街、购物、看演唱会,她却从来没有因为这些外界的诱惑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她一直奋进全力往上爬,哪怕前面布满鲜血,因为她坚信,只有自己不停的去努力创造,才能给自己的母亲,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未来。

养母一句话,让柳婉琴从失望中有了新的方向

今天她做到了,她拥有全球60多万的用户,能给母亲最好的生活条件,能给母亲想要的一切,她认为母亲一定会非常开心的。但是,但是,但是,她母亲的这番话给了柳婉琴无比的挫败感“婉琴,还不如多生两个孩子”她从母亲的眼生中看到了那一丝丝的迷茫和恐惧,她所有的奋斗,所有的成就,也换不回母亲对于女人唯有多生两个孩子的那份不安中。

《超级演说家2018》演说结尾,柳婉琴概括性地向天下所有女人说出了自己的希望,她希望千千万万的女性能够勇敢一点点,坚强一点点,讲到我们女人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个女人,女人也可以活得精彩,活得漂亮,活的独立!

而此次演讲也是她心里的秘密,也让自己的母亲看到她内心的想法,最后她向母亲真诚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妈,我们不要去回避,您不是我的亲生母亲,我也不是您的亲生女儿,让我们去拥抱她。”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