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新一代网模过半不足1米7 隐姓埋名怕露隐私

扬子晚报

关注

原标题:新一代网模过半不足170cm 健康身材完胜大长腿 大多隐姓埋名最怕泄露自己隐私

扬子晚报网1月1日讯(实习生 孙慧 记者 徐晓风)新一代网模并不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但健康身材必不可少;95后小网模们大多是兼职,并非人人奢望成网红更多人愿意隐姓埋名——赶集网近日发布的一项95后新蓝领调查显示,伴网而生的新一代网模群体,过半身高不超过170cm,七成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但近四成不愿意在网上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调研中,不少网络模特身高在1米65以下,但依靠阳光健康的气质,以及合理饮食和坚持锻炼带来的好身材赢得青睐。另一组数据显示,女性网络模特平均三围为87cm、63cm、88cm。已入行三年的Vikki说:“这一行对胸围并不是硬性要求,甚至有的衣服设计师还特意去找平胸模特。”

另外Vikki告诉记者,除了保持好身材外,更要有好的表现力,这些需要不断积累。此次的调查数据显示,网络模特们越来越注重专业能力的提升,大部分人通过学习其他电商模特照片、参加专业培训班和看名模走秀提高自己。

95后网络模特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45%,算上大专学历,人群分布比例超过70%。高学历的群体特征对新一代网模而言,学识修养赋予其更好的沟通能力和自信心,高学历、高素质也让这个群体更会运营自己、保护自己。追剧、K歌和阅读成为95后网络模特的三大主要爱好。不少人还通过开设直播账号、拍摄趣味短片来吸引网友的关注。

在很多人眼中,网络模特在年轻人群中属于高收入群体,但调查显示70%的新一代网络模特对奢侈品的态度是量力而行。看到奢侈品牌必须“败”的“剁手党”,比例不足10%,属于少数派。

在被问及最想保护哪项个人隐私时,近35%的网络模特表示,最不愿透漏自己的真实姓名,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人际困扰。一些网络模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们并不希望熟人知道自己兼职做模特,毕竟很多圈外人对这行并不真正了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隐去姓名是最好的办法。而对于情感状况和个人肖像,多数网络模特并不介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