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工科男的浪漫!“女生节”获赠3D打印玫瑰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工科男的浪漫!江西一高校女生“女生节”获赠3D打印玫瑰

“这朵玫瑰花是男同学用3D打印做的,好有创意。”3月7日是流行于高校的“女生节”,江西理工大学大二女生邱小红在朋友圈分享其收到的一朵“特制玫瑰”。

当日,该校机电工程学院一实验室的桌子上摆放了由37朵玫瑰花组成的“3”和“7”的数字图案。玫瑰花是由学院3位男生戴嘉文、李维和廖啸林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

“女生节,我们想给女生送一朵有创意的玫瑰花。”曾学过3D打印技术戴嘉文称,先通过三维画图软件设计出玫瑰花模型,导入自己组装的3D打印机,然后添加专用材料,制作这些富有科技含量的玫瑰花。

参与设计的李维称,从最初的模型设计到玫瑰花成功“绽放”,用时七天,平均65分钟可打印一朵玫瑰。

“由于打印机精度不高,有一小部分成了废品。但看到自己所学知识能带给女同学一些快乐,心里很开心。”指着一堆废弃半成品的廖啸林如是表示。

收到玫瑰花的罗颖萍称赞道,“小王子的玫瑰会凋谢,可我的不会,被宠爱的感觉真好。”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道修表示,3D打印玫瑰花是学生将所学的知识与校园生活相结合的产物,学生在表达祝福的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