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情感生活

爸妈你们别催了 28~32岁才是最佳结婚年龄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导语:虽然爱情不分年龄,但婚姻却有个“最佳时间段”。美国犹他大学的社会学客座教授尼古拉斯•沃尔夫辛格博士近日指出,现代都市生活中,在28~32岁之间结婚的夫妻,今后离婚的可能性最低。

研究者对“美国家庭成长全国性调查”中的数据资料进行考察后发现,结婚年龄与离婚之间存在着一种U字型的关系。28~32岁处于这条U型曲线的底部, 先于这个年龄段或晚于这个年龄段结婚,今后分手的风险都会逐渐上升。32岁之后结婚,将来离婚的风险每年会增加约5%。

研究者认为,在城市生活中,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更清楚自己的择偶需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更成熟,可以理性对待婚姻问题。(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陈宝福)

网友评论:

胡芸欧耶OMG:然而美国人的婚姻观,价值观未必和中国一样。

慢热的巨蟹:终于有继续单身的理由了笑cry笑cry,这是为单身狗准备的吗?

俞見:在中国32岁之后结婚的基本都是家里逼婚所以各种相亲觉得条件凑合就结婚了,没有感情基础,当然婚姻也不稳固。28~32结婚的多数有交往对象有 感情基础。很多人大学毕业22、23岁,再工作几年结婚,感情经济基础都有了才结婚当然牢固啦!这能怪谁?只能怪中国的封建思想年纪大了还未婚都当怪物看 各种逼婚。

yuijuly:虽然我不相信这种鬼东西,但是以后我妈要是催我的话我就把这个拿给她看,毕竟我是打算30以后再考虑结婚的人。

昵称你个鬼哟:这就算晚了?28~32挺正常的结婚年龄啊,现代人急什么急啊,怎么也要有安身立命的资本才能结婚生小孩啊,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别人呢 。

Angeline-An:以后娘亲再催我~就甩这条微博给娘亲看~我还没到28呢~

小DG:我倒觉得晚婚离婚的风险更小,毕竟该玩儿的都玩儿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心理和生理都比较成熟了,能更容易的包容对方和替对方考虑。

祁娅俪:其实找对自己合适的人,爱的人。什么时候结婚都可以。早结婚也好晚结婚也罢。主要是遇到对的人才是真正的幸福。

相关阅读:最佳结婚年龄:在这个年纪结婚,离婚率最低

无独有偶,对于结婚年龄和离婚率的关系,也有一项调查给出了意见。这项数据研究分析发现:离婚率确实随着结婚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然而这种趋势在30岁出头的时候就停止了。那些在30多岁的中期或后期结婚的人,离婚率高于在20多岁后期结婚的人。美国犹他大学的心理学教授Nicholas H。 Wolfinger在他为家庭研究协会所做的新研究的报告中写道:“在32岁以前,结婚年龄每增长1岁,离婚率便下降11%。然而过了这个年纪之后,离婚率每年增长5%。”

这是趋势的逆转,也是对传统概念的翻转。例如1995年的数据显示,结婚年纪越大,离婚率越低。然而过去数十年来所成立的,现如今却不一定对。 Wolfinger采用2006年至2010年间的国家家庭成长调查数据作为他此次的研究分析。他还指出,即便控制了社会及人口统计学因素(如教育、种 族、地域、居住城市的大小等),他的研究结果仍旧成立。另外,前人研究将性伴侣数量多和高离婚率联系了起来;但在他的研究中,在控制性伴侣数量的情况下,结果依然不变。

Wolfinger相信,他的研究结果可以被看作是“对推迟结婚年龄的社会力量的一种有效反击”。

“在 现代,一些婚姻替代物在帮助人们逃脱婚姻围城上可能过于成功了。一些30多岁的人本可以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配偶,但他们现在对于单身、或者无婚纸束缚的同居感到非常十分满意。最后,也许一些人对单身状态过于习惯而推迟结婚年龄,最终致使他们成为了一名糟糕的配偶——这些人应该尽早尝试一下婚姻。”(来源:环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