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破财?《潘金莲》低迷冯小刚或掏腰包补票房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冯小刚或自掏腰包补足票房差额 

上映7天仅仅2.8亿票房,《我不是潘金莲》有点雷声大雨点小。日前,《神奇动物在哪里》与《海洋奇缘》两部重磅影片上映,艺恩的数据显示,《我不是潘金莲》25日预排片只有7.25%;预测该片的最终票房则为4.75亿。如今看来,冯小刚将有可能自掏腰包来补足其公司东阳美拉对华谊兄弟的业绩承诺。

“潘金莲”一共有4个制作公司,包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子公司)。这4家制作公司中,东阳美拉是上市公司华谊兄弟的子公司,耀莱影视是上市公司文投控股的孙公司,摩天轮文化是上市公司北京文化的子公司,这三家子孙公司被上市公司收购均发生在最近两年,且都处于业绩承诺期内。

目前《潘金莲》 已经到了上映的第7天,对其未来的票房已可以有一个基本判断。以今年票房前10的片子来估算,一般前五日票房会占总票房的30%—50%。而以《爵迹》为代表的票房前置型影片的前五日票房则在总票房65%—75%之间。25日《神奇动物在哪里》《海洋奇缘》等影片的上映对《潘金莲》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按照该片的前五日的票房占到总票房的70%左右来计算,《潘金莲》的最终票房可能会在3.5亿元上下;如果《潘金莲》还能维持一定量的排片,那么前五日的票房会占到总票房的55%,其票房就能够达到4.5亿左右。

华谊兄弟于去年11月公告以10.5亿元投资冯小刚控股的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股权。东阳美拉承诺2016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若未能完成该目标,冯小刚将以现金补足差额。目前来看,《我不是潘金莲》能带给华谊兄弟和东阳美拉的利润已经固定,除非《潘金莲》票房能突破8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