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时尚八卦

闫妮:喜剧演员很稀缺 会一直坚持下去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闫妮:好演员要对角色负责 会一直坚持喜剧路线 

闫妮最近很出彩,《情圣》票房大卖,《罗曼蒂克消亡史》口碑丰收。此外,她的各种造型愈发好看。近日,闫妮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专访,谈到一个好演员的修养、变瘦变美的心得以及中生代演员的困惑与作为。她说,会一直坚持喜剧路线,尝试将幽默放进每一个人物里。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好演员的修养:

要对角色全身心投入

广州日报:你的两部新片《罗曼蒂克消亡史》和《情圣》的角色风格不同,你更享受哪一种表演?

闫妮:两种都非常享受,因为风格截然不同。我非常感谢程耳导演,发掘了我身上不一样的气质。

广州日报:新的一年会有哪些全新规划?

闫妮:新的一年还是继续努力在银幕上走一走,还希望能够抓到一个好的电视剧剧本。对于生活,我向来是随遇而安,享受当下。

广州日报:你觉得什么是一个好演员的修养?

闫妮:演员总会说自我突破,但其实真正去讲一个“突破”,是很难的,它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好演员可能还是需要一种专注,这种专注是你对一个角色的专注,或是对一部戏的专注,你全身心地去投入它,而不是把它当成一个赚钱的工作。作为一个好演员,对角色负责,对作品负责,对观众负责,先把这些做好,再去想其他。

中生代空间小:

把可发挥的发挥到最好

广州日报:最近大家关于替身、数字台词等问题讨论很多,你有亲身遇到过吗?

闫妮:我还真是没有接触过这样的演员。我喜欢和年轻人演戏,喜欢看到他们的闪光点。不过年轻人可能会被现在的市场所左右,这个需要自己有定力,清楚自己当下要什么。

广州日报:有一种说法是,中生代女演员的空间不大,市场都在抢流量小花,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闫妮:这是市场的一种困惑。我们鼓励年轻人上位,但也需要行业有专业的态度,小花、小生如果不适合剧本的角色,为了流量、市场硬生生地演,就破坏了专业性。对于我来讲,保持良好心态,把可发挥的发挥到最好。

广州日报:你会参演古装、玄幻等流行题材笼络人气吗?

闫妮:如果有机会,是一定会去尝试的,但是首要条件还是角色适合你。不必要因为市场的缺失而想着如何守住,把当下做好,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形象变瘦变美:

演员有传达美的责任

广州日报:大家看到你的各种照片,都会感叹你很好看,有励志效果,也有人认为这个变化对一个中年女人是很不容易的,你如何看待这两种观点?

闫妮:演员有一个责任,是要传达美的,你的表演,还是你的精神表达,都要是美的,大家在戏剧中去感受这样的美,才会有共鸣,对生活有思考。所以,让自己更美是应该坚持的目标。

广州日报:在你变美的过程中,你的心得是什么?

闫妮:管住嘴,多动腿。其实晚上少吃对瘦身非常重要。当然,我觉得对一个女人最美的变化,肯定还是爱情,我还在等待中。

没有刻意转型:

尝试将幽默放进人物里

广州日报:你会认同喜剧女演员稀缺的现状吗?

闫妮:其实不只是女演员,我认为喜剧演员都是稀缺的。喜剧是最高级的一种表演形式,能演喜剧是我的荣幸,我也把喜剧当作我的人生态度,一直追求下去。

广州日报:你有意从喜剧路线转型吗?

闫妮:我从来都不想给自己定型,所以就没有刻意转型,我会坚持喜剧这条路线。无论是喜剧题材,还是情感生活戏,我都希望将一些幽默放进人物里。但是我也希望不同的导演能够挖掘我身上不同的表演潜质。

广州日报:对未来的喜剧女演员有什么忠告?

闫妮:不只是对她们,也是对自己说:不忘初心,喜剧是一种人生态度。喜剧是悲喜剧,它就在生活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