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口述:爱面子其实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我老公出身农村,是一个正宗的凤凰男。而我则是从小在城市长大,爸爸是经商的,妈妈也是国企的正式职工,家境不错。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因为钱而苦恼过,对钱也从来没有看重过。在找男友时,我一直认为找个有钱的,不如找个真心对你好的男人。

就是抱着这样心态找男友的,所以我在大学时就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老公虽是农村人,但对我特别好,我就认定了他是我今生的一依靠。所以,我们工作没有多久,就 谈婚论嫁了。以前的时候,我很少去老公的老家。虽然老公家并不是特别穷,但一跟城里比,就特别的了穷了。不过,公公婆婆也算是通情达理的人,对我很是喜欢,记得第一次见我时,还给我二百元见面礼。

我们的婚礼办了两次,一次是在城里,一次是在老家,当时婆婆公公感觉特别有面子,儿子大学毕业了,不仅有个好工作,还娶了个城里媳妇,亲戚朋友都称赞。婚后,我们生活的特别甜蜜,我一直认为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可是,结婚没有多久,婆婆就打电话给老公,说什么堂哥家的孩子,毕业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想让我老公给找个工作,我老公满口就答应了。在堂哥没有找到工作之前,就一直住在我们家,弄的我怪不得劲的。后来,还是我爸爸给帮忙找到的工作。刚刚解决了这个难题,可是婆婆又打电话给老公,说姨家的妹妹上完学了,也没有事做,让老公帮忙联系一下,老公竟然再次答应了。老公是一个极爱面子的人,可是这些忙都超出我们自己的能力了。

我多次都想与老公说说这事,可是我怕老公不高兴,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和老公开口?

回复:

当初你与老公在一起,就是因为你看中了他的人品及能力,那个时候你忽视了差别,现在遇上的这些事看起来是小事,如果处理不当,肯定会影响你们夫妻之间 的感情的。

老家的亲戚有问题请你们帮忙,你们一定要尽量帮,不过,千万不要帮不了硬帮,否则可能弄的两头不是人。不管事情怎么样,只要你们夫妻俩沟通好,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文章来源(阮小渔_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