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口述:缘分就像是一场既定的安排 总会轮到你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我是一名大学老师,今年已经33岁,从学士一直读到博士,让我成功步入了“齐天大剩”等级的剩女行列。那部电视剧《大女当嫁》就是我的真实写照,虽然我没有演员小宋佳那么漂亮,但是长期学校里的生活,让我看起来绝对不像33岁高龄,但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就在我快要放弃,听从家里安排随便找个男人结婚生子的时候,我被同事小王介绍给她当婚姻猎头的姐姐。

很快,不到一个月,她就给我安排了一次相亲。第一次相亲的男士温文尔雅,比我大5岁,是个海归,有自己的公司。经过接触他对我很满意,我对他感觉一般,尤其是他身上海归的那种傲气,让我这个“土鳖”博士有点不自在。三个月后,我们的尝试性恋爱结束了,我重新回归单身。

得知我重回单身,热心的王姐再次给我介绍了一个男子。我依旧抱着漫不经心的态度,下课就赶到了见面的咖啡厅,寒暄一番后,我发现对面这个敦厚的男子,并不像外表那么没有特色。他居然对我所学的专业有非常独到的见解,加上聊到一些过往的琐事,我们童年生活的地方居然只相隔几十公里。那次见面之后,我觉得自己找到了一种很踏实的安全感,以前我憧憬过无数次自己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但是直到遇见他,我才知道我所期待的到底是什么。

半年后,我带他去见了我的父母,他们相谈甚欢,我就到旁边做一些琐事。晚上送走他,全家人都在客厅等我,看着大家的严肃模样,我按照父亲的要求坐在沙发上。原来,一生严谨的父亲,专门单独且详细地询问了他的个人情况,才知道他口中的自己有个公司,居然是个资产近千万的企业。父亲问我为什么不告诉家里这一点,我支吾着无言以对,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一点,如果不是父亲告诉我,我永远都不会去过问他的财产。

再见他,我有一点犹豫,但是很快我们相处的良好感觉战胜了我内心对于巨额财产的恐惧。年底,我们结婚了,周围的同学和朋友都很惊讶,作为一个年纪不小,样貌一般的女博士,我能有这样的福气,竞争得过大把大把的年轻女孩子,成功地找到了这样的金龟婿。说实话,连我自己也觉得受宠若惊!

最后,我补充一点,他有一个5岁的儿子,就是看中了我一直在学校学习工作,人也比较单纯善良,能给孩子很好的教育,才成全了这段缘分。

文章来源(雅晴妮的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