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刚结婚不久公婆要把婚房出租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我就说老公无能,连个家都守护不了。婆婆听了这话,就说:“儿子是我的,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回答:“对,他是你的儿子,可也是我的老公。”婆婆说:“那怎么样,我没死他就只能由我作主!”

2010年元月1号我跟老公结婚了,当时我跟婆婆是一人一套房子。房子家电全是婆婆公公买的,我出嫁的时候,我妈妈给了我一万块和全套床上用品,厨房用品,满风光的。婚后,婆婆说要我们一起吃,我听着心里满温暖的,一直都相信自己有一个好婆婆,嫁了一个好家庭。8月底,一个突如其来的事,让我真的改观了对他们的看法,使我更加的没有信心走下去。

8月29号的中饭时间,公公跟我说,要把我们结婚的新房租出去,其中里面的家电也全部要出租。我当时是这样回答他的:“我不太想租,因为里面的东西全是新的,而且我们的新房,睡一些外人进来也不太好吧。!婆婆就不高兴了,不停的问我,问得我没话说了,我就说:“你问你儿子吧。”!婆婆说,我儿子不用问。我以为这事就会这样算了。

30号他们一点也没有提这事。31号,公公又打电话给我,说要租。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着好,就叫老公来接电话。老公在这方面可能也为难,或者说他也想租出去吧。房租钱也我和老公,我心里实在是不乐意租,但也没有说什么。

晚上,我公公他们打电话把我父母喊过来。这让我就实在是想不通了,没这道理吧,动不动就把我家长叫过来,搞得好像我犯了一个什么大错一样,这让我很伤心。而且公公在我父母面前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租房合同我都签了,所以房子一定要租。

听了这话我很气,也很激动。碍于他们是长辈,我肯定不能说他们什么,我就说老公无能,连个家都守护不了。婆婆听了这话,就说:“儿子是我的,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回答:“对,他是你的儿子,可也是我的老公。”婆婆说:“那怎么样,我没死他就只能由我作主!”

老公在那边可怜巴巴的,也不能说什么。我父母是明事理的人,只能一直这么劝着我。婆婆和公公好像得了便宜一样,说我嫁到他们家要知足。听了这话,我当时就哭了,我不停的骂老公没用,我父母不停的劝我,最后这事不欢而散。先申明,我跟老公门当户对,并没有贫富之差。

话说回来,租出去,钱给我们,然后我还要去婆婆那吃和住,我们也没亏什么,反之他们还付出了。但我不同意确有我不同意的理由,结婚后,哪个80后不渴望有一点私人空间,而且我们也没有穷到那种非租房不可的地步。

以后我还要去他们那里吃住,我打心里不想面对他们。我总觉得他们语言上太欺负人了,所以请大家帮忙劝劝我,让我想开,让我宽心,让我有信心去相信他们是为我们好,公婆必竟还是以后要相处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