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婆婆给我道歉感觉被扇一巴掌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早上不到六点,我忙忙的起来洗漱,因为女儿学校太远,我不得不早起早走,所以早上的时间显得格外的宝贵,这时就听得婆婆踢趿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赶快下意识的去关主卧卫生间门,

婆婆不打招呼进我卧室以及卫生间惯了,我受不了自己的隐私被人看去,久而久之养成这样的习惯。只是来不及了,婆婆已到了跟前,还好我没只穿着内衣,不会让我不好意思!

婆婆一进来,就跟我说,“**,我对不起你!”老天,吓了我一跳,这不折杀我吗?我赶紧想是因为什么,

我一边傻想着,一边婆婆在旁边揉着眼睛(快哭了)说:“我想了一夜,我知道是我错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欠,

老是这样,有时我都想抽自己一个嘴巴...”等等等等,我都听傻了,什么事啊?是那天我们请她吃螃蟹时一个劲说自己闺女买的好吃,以为我生气了?好像不是啊,不是昨天的事啊!

突然我想起来了,昨天晚上我在书房电脑旁加班,想把自己的工作尽快的赶完,好去早点睡觉,而且由于工作表太多,我记不过来,希望屋里尽量安静一些,别有人打扰我,

可就在这时,婆婆端了一小盆枣进屋,一进来就大声说(说实话,她不会小声说话,说话向来跟要吵架一样,主要是因为她妈耳聋,从小就喊着说话,习惯了):“**,

不是我说你,你买这枣真是不好,你看看,这虫眼...”思路一下子被打断,但后面她说什么我还是没记住,

因为我根本就没时间听,也不想听,平常她呱噪一会儿就算了,走了就是,可这时她儿子我的老公同志也正在书房躺着休息(前两天在工地刚摔伤,白天还得忙,晚上到家就躺下了),

我虽然没说什么,主要是我不爱顶撞婆婆,她脾气差还记仇,可是我老公不干了,

跟她说:“你让她(指我)赶快忙完这些工作不行吗?别跟她说话了!”然后可能婆婆就走了,再后来我就不知道她干什么去了!

这到好,昨天合着她没明白,大早上因为这事找我道歉来了,可是我怎么听不出来道歉的意思呢?总感觉是找我后帐来了!

我傻了一会儿,赶紧说:“没事没事,您别这么说,我根本没记着这事,昨天我忙,也没理您,你别在意!”

婆婆的眼泪终于被自己揉下来了,她还继续与我絮叨着她不对的事情,翻来覆去就是想抽自己一个嘴巴,你说这哪里是想抽自己啊,根本就是想抽我吗!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走,我急啊,我早上的时间是论秒数的,我晚走二十秒,可能电梯就得等三分钟,这路上三五分钟就堵成停车场了,

我只能向她道歉,说我没心没肺的,什么事也不记得,昨天干完活儿也没跟您说一声等等==,这时我听到外面传来了天籁一样的老公踢趿的脚步声,

我的天,我怎么从没觉得他的脚步声这么好听过,他整个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老公把婆婆请走一边谈去了,我赶紧的洗漱收拾,终于还是比正常时晚了五六分钟。

但临走我还是很礼貌的向她道别了一下,让她别多想,我根本没记得这事,然后才匆匆走了,

于是,早上婆婆道歉的直接后果就是本来四十分钟的路我开了一个小时,然后送完洋洋后不到五分钟的回单位的路我又被堵了二十分钟。

你说我冤不冤啊!

这还没完呢,晚上回家婆婆就不见了,上她闺女家住了,连面儿都不跟我照,我到是乐得清闲,但打开冰箱,里面只有窝头啊,都八点半多了,我还得自己给孩子做饭吃! 

连着三天了,婆婆的仇还没消,说什么都不回来,是不好意思,还是生气去了,不得而知!这两天下班时有时想买点水果回去,但一想到婆婆的态度,我是宁可自己不吃也不敢买啊!

给婆婆买衣服,她拿上后会仔细的瞧一遍,一个线头都不放过,然后就说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甚至拉着我去找买衣服的地方,跟人家售货员换,还一个劲说人家的衣服不好,我当时恨不得钻地底下!

给她买吃的,西瓜不如老家的好吃,葡萄太酸,螃蟹不肥不如闺女买的好,枣儿有虫眼没她买得好,瓜子太贵,反正从没有说好过,

而且一般都是一边指责着一边吃着,好象不挑点毛病对不起她活这么大岁数,也对不起我们花得钱!

现在我是一件衣服也不给她买,这不是花钱找挨骂吗?

我在家工作时婆婆从来也不顾忌什么,大声的说笑,大声的看电视,时不时进来跟你说点无关的事,一般都是指责,弄得我说她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这回到好,我没说话,还把我也扯进来了,事后老公跟我说,她是在怪他说她呢,跟我无关,这妈跟儿子有什么仇啊,最后还不都记在我身上,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啊!

还好我就要离开他们租房单过了,虽然造了好多钱,但有钱难买好心情啊!算了,就当黎明前的黑影,快乐前的插曲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