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该不该把婆婆送回农村去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我是自小在城里长大的女孩子,丈夫来自农村,是“山窝里飞出金凤凰”的典型代表,我当初就是认定他的厚道和上进才会嫁给他,现在夫妻感情也很好。

但是自从儿子出生,农村婆婆搬到我们家来之后,我与婆婆的相处却极为困难。我现在极为苦恼,要不要送婆婆回去?回去不太合适,但不让她回去,我也实在忍受不了。

从儿子毛毛出生以来,我和丈夫都忙得昏天黑地,在我坐完月子之后,婆婆就自告奋勇来带孙子,我心里本以为会轻松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育儿观念的不同引起了数不清的矛盾,比如:婆婆喜欢把宝宝裹得严严实实,怕他着凉,即使天气不冷她也照捂不误。很多次我回家后一摸宝宝后背,发现他出了一身汗。

我就告诉婆婆不要给孩子穿那么多衣服,她很不以为然:“我把好几个孩子带大,都是这么带的,不也挺好的吗?”我没办法只好和丈夫诉苦,他觉得无所谓,

因为婆婆带孩子很有经验,宝宝让她带不会有问题的。在育儿的问题上,从宝宝穿衣服,到该喝哪种牌子的奶粉,我和婆婆都有分歧。

还有,婆婆总是看不惯我花钱,每次买了个东西,她总是要埋怨来埋怨去,甚至还经常翻我的衣柜,说我东西买多了,其实自从有了宝宝后,我已经非常节省了。

她就是一种心理:我乱花她儿子的钱。可我的工资并不比她儿子的少。

最主要的一个矛盾,就是婆婆的卫生习惯问题。我从小在城里长大,对卫生十分重视。

婆婆来了以后,很多的生活习惯让我看不惯,毛巾、牙刷都能乱用,也有过很多次木地板上到处沾满鼻涕和痰的事情,碗筷也经常是油腻腻的,我只好自己收拾好后,再耐心劝说。

可是昨天她的这些习惯却引起了一次非常严重的争吵。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一起吃饭时,婆婆喂宝宝吃蚕豆,结果不小心掉在地上,宝宝伸出手要吃,

婆婆哄他:“好,奶奶给你拿。”说着把掉在地上的蚕豆拿起来,用嘴吹一吹,就要往孩子嘴里送。

我大惊失色,赶忙把婆婆的手拦下来:“妈,这多脏啊,毛毛要吃坏肚子的。”

我带着期望看着丈夫,他打哈哈道:“没事,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嘛。”听到这话,婆婆脸上有得意的表情。

我积蓄已久的愤怒一下子爆发了,我说:“妈,如果是您自己吃,那没事。可是毛毛才多大呀,抵抗力差,要真有什么事情,那到时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婆婆脸色一下子变了:“就你们城里人规矩多,真那么脏,我还喂孙子吃,我缺心眼哪。你们不就是嫌弃我吗,我走,我这就走好了。”

说着她怒气冲冲地走到她房间里收拾东西,丈夫赶紧跟进去劝说。我抱着宝宝回到房间里,哄睡了宝宝,我无力地伏在枕头上哭了。

我本来是想和婆婆和睦相处的,结婚之前就有思想准备,可真的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彼此之间的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实在难以协调。

我和她的关系也变得很糟糕,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我的婚姻。

让她走吧,丈夫这一关就过不过去,他觉得把父母接来住,是他从农村奋斗到城市的“成果”之一,而且宝宝也的确需要人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