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陪准婆婆过节让我成穷光蛋

新浪女性_综合

关注

导读:凌晨两点,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小窝。幸好,我的车子还能再跑二十公里。程家豪不断的给我电话,他还想说什么?有人说,婆媳之间是最难以调和的矛盾。怕只怕我嫁到程家,她妈妈会把我榨得一文不剩。我不满足她的要求,她定然吵到天翻地覆。不达目的死不罢休的个性,我领教过了。

昨天是母亲节,我的妈妈远在千里无法陪伴身旁。但程家豪求之不得:“你可要抓紧机会表现。”什么?“你陪我妈妈过母亲节啊。”程家豪出差在外, 陪程妈妈的重要任务自然落在我的身上。我只见过程妈妈三四次,还是上程家吃饭的时候。她热情好客,热情得我受不了。逛街?那容易嘛。

在公司年会上认识的程家豪,为着咱们的将来他故意跳槽。这一跳,算是鲤鱼跃龙门——不到四个月,连续两次升职加薪。当然,他也比从前辛苦百倍。 这不,他再次飞到新加坡洽谈业务。程妈妈嘟嘟喃喃的说:“家豪一切为了你。”这算是吃醋,还是埋怨?伴君如伴虎,我必须小心说话。

逛街不买东西,那多没意思。省却刷卡的时间,我专门到自动提款机取出六千块。这次,公司十分体贴。十号就把工资和奖金打了过来。第一次陪程妈 妈,怎样都不能寒酸。况且,还是母亲节呢。程妈妈老实不客气,就在名店街从街头走到街尾、从街尾到街头。她兴致勃勃的,可合适的不多。

没办法,程妈妈的身材实在特殊。人不高,却胖墩墩的。也幸亏如此,否则她准备将整个名店街买下来。我还得打肿脸充胖子,心里明明在滴血。那都是 我早出晚归的酬劳,我还不能找程家豪报销。因为我们同居的房子,煤气水电管理费由他负责;我只管生活费。程妈妈,你心疼我的荷包啊!

衣服没有斩获,程妈妈倒了买了三四双新款上市的凉鞋。一个全职在家的主妇,走得最多的就是菜场和超市。蹬着五寸高的鞋子,我真担心她会人仰马 翻。好吧,我要大方。为钱财变脸,最是得不偿失。程妈妈两手不空的满载而归,五星级吃的烛光晚餐。按照她的说法:“这辈子都没浪漫过。”

最丢人的是,程妈妈还想打包:“甜点真好吃,我要带点儿回去当早餐。”

到底,程妈妈偶然为之、还是习惯性的贪得无厌?仅此一次,我已吓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