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继父频繁对我母女俩家暴怎么办

新浪女性

关注

文:夏七年

倾诉人:小雨

这两年,如果没有小俊陪我,我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模样。

认识小俊,是在我离开家乡的第99天。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这个数字记得特别清楚?因为离开家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故事要从25年前说起,我亲生父亲患胃癌去世,母亲从大山里出来打工,认识继父。当时继父用甜言蜜语将我母亲骗回家,结了婚。

母亲和继父结婚后的第三年,我有了一个弟弟。从小到大,我都是委屈的。继父随时可能扇我一巴掌,骂我几句,甚至踹我两脚。

这都没什么,关键是,继父不务正业,且经常进行家庭暴力。他吃喝嫖赌样样占全,每次喝醉就打骂我和我母亲。这些年,我们受尽委屈,却无可奈何。

就这样,初中毕业后,继父逼我外出打工。20岁那年,我在逛街时遭遇车祸,左腿骨折,回家疗养。

某天夜里,母亲和继父发生争吵,我走进他们屋里,他们就停止了。

第二天中午,趁继父不在家,母亲递给我3000块钱,让我赶紧离开家,外出打工。理由是:我父亲在外面赌博输了很多钱,根本没能力偿还,要把我嫁给债主的傻儿子。继父已经偷偷帮我定亲。他得到的好处是,第一可以免去债务,第二得到一小部分象征性的彩礼钱。

我二话没说,拖着虚弱的身体离开了家。投靠我一个女同学,借宿在她的出租房,一个月之后,她帮我找了工作。

我可以猜想,我走后,母亲会遭受多大的委屈。可是我不走,我的人生就彻底完蛋了。

打工期间,我偷偷给母亲寄钱,保持联系。第三个月,认识小俊,也就是我现在的男友。其实说未婚夫更合适一些,因为我们已经恋爱很久,就差结婚这一步。

后来母亲告诉我,父亲早已把人家的彩礼钱花光,为了找到我,他千方百计折磨我母亲。我想回家,但是不敢回。

我和小俊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我却拿不到家中的户口本,无法结婚。另外,小俊的父母,对于我的出身也抱有质疑,非要双方亲家见面。这对我和小俊来说,都是无能为力的事情。

母亲想帮我,却帮不了。因为户口本被继父私藏着。如果被他知道,后果将不堪设想。

说实话,这些年,除了和小俊在一起,我没有过一天愉快的日子。

现在,我找到了爱的归宿,却面临种种障碍。值得欣慰的是,小俊向我表态,不管多少风雨,肯定要一起走。我认定,你就是我一辈子的爱人。

或许,这是我唯一的安慰,也是我唯一的出路。只是,眼下的复杂情况,让我彻夜难眠。作为两个为爱痴狂的年轻人,我不知道,未来会面临怎样的局面。

我亲爱的母亲,亲爱的弟弟,以及亲爱的小俊;我想回不能回的家,想结不能结的婚,还有很多的未知数,让我迷茫和忧愁。

回复小雨:

这些年,你和你母亲的遭遇,你父亲的做法完全违背道德和法律。在这个自由婚恋的时代,你和你母亲居然还承受着如此荒唐的折磨,太让人震惊了。这也说明,你们母女俩对法律常识的缺失。

给你的建议如下:

1:帮助你母亲起诉离婚,不在接受你继父的任何荒唐行为,光明正大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你母亲不懂法,不懂一些操作流程,或许你们也不太清楚,这一切,都可以求助律师。

3:你母亲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这些年也都是 受窝囊气,受家暴,却选择容忍,无可奈何,这是不正常的。现在是时候摆脱这一切了。没有人有权利让你和你母亲受屈辱,你们本应过上正常的生活,如此下去, 只会引发更多意想不到的沉痛遭遇。希望你勇敢的站出来,打破你继父的一切荒唐想法和行为,然后和你未婚夫追求你的幸福生活。

4:你未婚夫的父母要求”双方家长见面“这也是很正常的。不妨把这一切告知他们,有些事,瞒也瞒不住,不妨都说出来。既然你们真心相爱,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5:祝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乐观面对生活坎坷,对于一切不正常遭遇,都要勇于抗争,不要让自己的包容,成为别人放任自我的资本。祝你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