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城里婆婆送了我一块假金条

新浪女性

关注

最开始我跟男友在一起的时候,我有很多的顾虑,因为我是从农村出来的,虽然说现在也算在城里安了家,可是毕竟没有混出个名堂来。而我老公呢,他是城里人,而且家里的经济条件还不错,我一直担心我们的事情不会被他家里人支持,甚至可能会反对。

男友跟我说,别去想那么多,我们两个是真心相爱的,即使他家里人反对,他也会站在我这边,直到他们同意为止。三个月前,男友带着我去见了他家里人,未来的 公婆对我的态度还算温和,要走之前,婆婆还送了我一块金条,上面还刻了我的名字,婆婆说是第一次见面的见面礼。当时别提我有多意外了,因为男友之前跟我说 过,他把我们俩的事情跟他妈妈说了,他妈妈说不同意他娶乡下姑娘,还让我陪他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我本来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以为第一次见面准婆婆肯定会百 般刁难我,让我自己打退堂鼓,可是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她就送了我一块刻我名字的金条,当时我就呆住了,我男友也愣住了。回去的路上,他高兴地对我说:“我 就知道我妈虽然说不同意我娶乡下姑娘,可是她对你明明很满意啊,这下你不用担心了吧。”当时听了这话,我也挺高兴的,不管怎么样,婆婆肯用心给我准备礼 物,而且还是这么贵重的,她肯定对我不排斥。

我在男友这边的一家小公司上班,我们部门人不多,大家都相处得非常好,很多年龄都比我大,我跟我男朋友的事情,他们也一直很关注,这次去婆婆家的事情我也 跟他们说了,也把金条拿出来给他们看。初次见面,就收到富二代男友妈妈送的金条,那些女同事们都很羡慕,都八卦说我的金条肯定老值钱了,有人还打赌说得值 5万块钱,还说我这下发达了。

我笑着说,我没打算卖的,不管值多少钱,反正不卖,毕竟这是我婆婆的一份心意,何况上面还刻着我的名字呢。但是,有个懂行的同事悄悄跟我说,说我收到的根本不是真金,让我最好去验验货。我说不可能吧,但是这个同事的爸爸就是在黄金回收机构工作的,对于这些她肯定比我了解,我出于好奇心就去验了一下,果然是假的。我当时就懵了,虽然不知道婆婆的用意到底是什么,但是这事我没跟男友说,要不然他肯定跟他妈大吵一架,到时候我们俩就黄了。

端午节前,刚好是准婆婆生日,我用两个月的工资买了一个真金的十字架项链,送给了婆婆。送到婆婆手上的时候,她还不相信,她摸了半天,还试戴了一下,表示 很满意。她过了好半天还问我,上次送你的金条喜欢吗?我说:“您送的,我当然喜欢啊。”她过了许久说,你过阵子把那个金条带来吧,我给你换一个新的。我说 那个就挺好的。婆婆说,那个是镀金的。我说,不管是真金还是镀金,只要是婆婆送我的,在我心里也是无价之宝。婆婆听了,叹了一口气,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可是我总觉得我这次做对了。

不过倒是男友听到只是镀金的,并不是金条,对他妈翻了几个白眼。

前几天七夕我跟我男友订婚了,走到这一步也说明婆婆已经接受了我。订婚的时候,准婆婆又给了我一块金条,还对我说:“当初拿那个镀金的给你,就是想考验 你,看你会不会到我儿子那去告状,结果你倒没有,不但没有计较,反而还送了我一个金项链,而且当我说要给你换一个的时候,你还没有要,我看你也是实在的姑 娘,不是贪财的姑娘。其实我不是看不起乡下人,只是害怕我儿子娶了一个贪他钱却不是真心喜欢他的姑娘,这下我不用担心了。”听了婆婆的话,我的眼泪不争气 地掉下来了,有点难受,又有点高兴。

本来这件事到这里也算皆大欢喜了,可是后来我妈无意中知道了这件事,她现在很不高兴,觉得他们家人太小瞧我们了,还说婆婆心眼太多,我嫁过去肯定会受委屈,我妈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我又开始担心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