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奉子成婚公婆给我20万让我滚

新浪女性

关注

木子李:

我父母是农民,我从小在农村长大,有幸通过考学,成为公务员,并在工作中和丈夫认识。

因为我在工作的城市没实力买房,于是,就在单位附近租房住。

和丈夫确定恋爱关系后,丈夫经常来我出租屋,并在去年情人节当天,我和丈夫偷尝了禁果,之后,也就肆无忌惮的爱了。

原本,我和丈夫打算三年后再结婚,但我却不小心怀孕。在此情况下,丈夫只能把婚事提前,也都见了双方家长。

我父母对丈夫很满意,但公婆却对我不满意。

具体原因包括:1)公婆嫌我父母是农民;2)公婆有一个世交,他们家女儿和我丈夫年龄相仿,公婆想让那女嫁丈夫,只是那女当时还在国外上学。

面对公婆反对,丈夫最终和公婆翻脸,以至于公婆都没有在我们婚礼现场出现。

如今,我在出租屋保胎,公婆隔三差五会来。他们来找我的目的,不是来关心他们未来孙子(女)的健康,而是游说我从丈夫身边抽离,公婆甚至对我说,只要我离开丈夫,他们愿意拿出20万,算作对我的补偿。

尽管丈夫现在比较维护我,但是,我想问的是:一桩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会幸福吗?

木子李答读者问:

婚姻的核心是夫妻本身,而不是双方父母,只是你公婆现在对你们婚姻的频繁干涉,破坏了你的心情,导致你在情绪低落时会胡思乱想。这时,你需要提醒自己,你公婆的态度动摇不了你丈夫爱你的决心,如果你不在意你公婆的态度,他们也拿你没辙。

你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尽量不要被你公婆的游说,动摇对婚姻的坚定,其次,照顾好你和肚子里的宝宝。

很多被父母反对的婚姻,一旦生米做成熟饭,会伴随着孩子的成长,父母会无奈、被动的接纳和认可。所以,在如此婚姻中,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换取的结果:总有一天,你公婆会求着你搬回家去住。

就眼前的局势而言,你依然要委屈一阵子,需要告诫你的是,任凭你公婆怎么使坏,你都不要在你丈夫面前说你公婆任何坏话,要知道,你公婆再不好,他们也是你 丈夫的亲生父母,你频繁在你丈夫面前说你公婆不好,会遭来你丈夫对你的反感。你丈夫既然执意和你结婚,说明,他也知道你公婆的为人,有些事,应该让他持有 他自己的评判。

既然回到你公婆身边是迟早的事情,那么,你还要注意另外的问题:一旦回到你公婆身边,尽量做到不计前嫌。对你公婆的容忍不是认怂,而是避免让你丈夫从中作难。

另外,也想告诫所有父母:

可以在子女恋爱阶段给予子女一些建议,但是,不要强行去棒打鸳鸯,因为有可能换来另一种结局,棒打鸳鸯不成功的话,有可能自打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