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我妈要15万元彩礼老公只给6万

新浪医美

关注

作者@木子李:

我爱我妈,也爱我准老公,但是,我妈却在结婚彩礼层面和我准老公各不相让,我现在不知该怎么办。我妈的态度:如果我准老公拿不出15万元彩礼,就休想娶我;我准老公的态度:如果我妈非这么咄咄逼人,只能和我分手。

我的家境:我父母均上班族,我家里独苗,我也有稳定工作,且我们家有两套住房。

准老公的家境:他父母也均上班族,准老公还有个哥哥,比准老公大三岁,三年前结婚。准公婆供准老公和他哥哥上学,还给他们先后买了婚房,目前有外债。

父母执意让准老公拿15万彩礼的理由:

1)在我们这边,女方出嫁,基本都这么多的彩礼;

2)如果我准老公拿不出这么多彩礼,我父母怕邻居们笑话;

3)我父母认为,养育了我二十多年,就这么便宜的把我嫁出去,心理不平衡。

我准老公不愿意成全我父母的理由:

1)他父母供他和他哥上学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又给他和他哥买了婚房,他非常过意不去,觉得不能再坑他父母;

2)他和我现在也有稳定工资,肯定能保证婚后幸福,不想因为彩礼钱,让我们婚后负债累累;

3)准老公还认为,他是娶媳妇,不是买媳妇。

我能理解我父母,也能理解我准老公,但是,他们却很难做到相互理解,相互让步。

目前,因为这件事,双方父母都有点小不高兴。

想问,遇上这种事,我该怎么办?

木子李答读者问:

爱情最终因为彩礼,没有形成婚姻结局的案例多了去了,原因也无非在彩礼层面双方均不愿意妥协,最终谈崩了。又通常,在那些谈崩的爱情中,在彩礼层面,一定是女生坚持了自己父母对于彩礼的标准。

我曾接触过这样一个案例,也许你可以借鉴一下:

某女,因父母当仁不让的彩礼,以及准老公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该女的做法是:自己向朋友借钱,成全了父母高昂的彩礼,也没有让准老公为此作难。当婚姻坐实 后,该女向父母坦白了当初凑齐彩礼的来龙去脉。该女的父母把该女臭骂一顿,当然也对自己的女婿进行了一番责骂,却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儿承担太多的负债,最 终替女儿把这部分外债给还上了。

据我所知,很多女方的父母在向男方提出高昂彩礼后,他们通常会把这些彩礼存成定期,且这部分钱将来还是由女儿支配。作为父母,之所以会在结婚前力争彩礼, 其实也不纯属面子问题,他们也会以此作为考验,来验证准女婿对自己女儿是否真爱。在父母的认知里,只有迎难而上的男人才足以让自己的女儿托付。

给出的建议:

1)你想办法从朋友处借一些钱,作为彩礼的填补;

2)你准老公再在6万块钱的基础上,少做出一些让步,至少应该准备8万块钱的彩礼。

虽然说,不应该把彩礼作为婚姻的牵绊,但是,如果你准老公在这件事上,连两万块钱的让步都不愿实施,那么,你就该考虑一下:听妈妈的话。因为你准老公宁愿婚姻流产,也不愿做出一丁点让步的态度会让人寒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