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做高官的儿媳我苦不堪言

新浪医美

关注

我今年36岁,与老公大一相识至今已18年,孩子5岁了。他父亲是高官,我父母为老师,我家在外地。婚后感情非常好,他家是他父亲干活多,他也很勤快。他母亲说话很难听,他常提起小时他妈骂他。为此我很注意,对他非常温柔。

同他母亲交往,也一直忍让,他曾说:“上天给了你一个好丈夫,搭配一个恶婆婆,你就认了吧。”后来我弟大学毕业来 我们这工作,他坚决不让弟弟住在我家里,说要锻炼他,为此闹矛盾,但我意识到,他是怕我不爱他。他拿出3万给我父母买房付了头期,但二老来后,他周末从不 去看。直道公公说他他才去。

生孩子后,我父母住在我家帮忙照顾,他埋怨我心里没有他,常争吵。为了让他休息好,晚上我独立带孩子,他在其他房间睡。孩子2岁时他说考虑3个月离婚。

我很震惊,反思后,让孩子上幼儿园,父母离开3年的时间里,我包揽了所有家务,对他加倍体贴。三月后他说我比他妈聪明多了。他曾说天下优秀女人的反面就是他妈。08年初他写信要好好过。

09年初却又要离婚,而且态度十分坚决,协议不成,就去法院起诉,还请了律师。春节他同一个离过婚的女同事带着孩子旅游8天。不让我去。08年他4次带孩子出去,说我在孩子只跟我,碍事,就不让我去。都是同那女的。

提出离婚后,我甚至跪下求他,他说心死了,同我离婚理由就是,孩子小的时我对他不好。我开始以为他心理有问题,同他谈,买书,上网打资料,可他不听不看,油盐不进。同公婆谈,他们很支持我,也说是他工作压力大。

他爸退休后,很希望他仕途发展,但始终不如意。他说我把他当成长期饭票,高级保姆,撒气桶。我考过“注会”,但怀孕养育孩子,使我没法出差,始终在国企,工资不高。他说人一过35岁,就没法找好工作。还说我吃不了苦。期间他曾托人找帮我找过,但都未成。

我多次找朋友劝他,(他不知是我找的)但都说他态度坚决。包括我公婆都问我,他外面有人没,我始终说没有。可问女 儿时,说他在旅游时抱阿姨了。我很气愤,质问他,他当时带着哭腔问孩子“”这对爸爸很重要“。孩子又说记错了。我当时说话很难听,两天后他又给我解释,还 说我这两天反映是正常的。

此事后他态度好一些。我说你对我态度好,又不撤诉,有什么用。在法院他依然很坚决。还说这次不判,半年后还会起诉。他也拒绝过夫妻生活。

我感觉他有些变化,又怕他哄我,心里不认为他是坏人,也没有信心他会回头。原来他不接送孩子,现在都是他接送,有事了我再去。我也让他体验一下带孩子的困难。

我想再考虑半年,如果再起诉,就离,刑事起诉他,给他教训,不过到时不知自己能否狠下心。

现在有空,会拉他同其他孩子家长一起出去玩,让他知道其他家,也一样有烦恼。他情绪好一些,他追求完美,家里连放 盐勺子都规定怎么放。总是心思重,焦虑。对工作也多问一些,劝解一下。哎,还是希望能够和好,他是我初恋,唯一的,又有孩子,可他太固执,大家都说他将来 会后悔,可离婚后我决不回头。

最近他对我态度好多了,回家吃饭,但不做饭。他工作很忙,我能体谅他,但他既不发脾气,不承认同那女同事有染,也 不同我过夫妻生活。我不知他是什么想法,是在等半年后在起诉,还是已有悔意。现在对第三者我也不提,只是想给他家庭温暖,可心里很苦,没有信心,再也回不 到原来的两心相悦。

回复:

人有时就是这样,明明自己心理有问题还不想让别人指正。你丈夫就是这样的人。可能是受环境的影响,你丈夫的心理严重畸形。现在他所做的一切在正常人眼里简直是不可理喻,你能做的就是说服他找一家专业的心理诊所进行救治,否则接下来你们之间会出现什么状况鬼才知道。

当然,心理状况与自己所处的环境也有关系,你们不妨试着和他的父母分开住,看来他对他妈的厌烦程度已经到了极致,因为他妈妈的霸道,他的心理已经严重受压,他需要释放。

你也不要就他出轨的事情和他纠结了,多给他一点鼓励减少他的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