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爸妈倒贴20万也要把我嫁出去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求助问:

莫莫老师,你好。我今年24岁了,本科毕业,一直是爸妈心目中的好孩子,他们也十分重视我的教育,十分重视我的生活质量。

在我读大学期间,我交往了一个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他为人真的很好,对我十分的体贴和照顾,不过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他家的条件很不好。听说,他爸妈身体都不好,特别是他妈妈身体好像已经瘫痪了。

原本,我以为我爸妈一定会反对我们在一起,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第一次带老公回去时,我爸妈就表现得十分热情,一点也不反对我们的样子。

大 约是在一个星期后,爸妈突然提出要见我男友的父母。这也让我更紧张,也担心爸妈会因此反对我们结婚。因为,婆婆瘫痪了,对于理智的人,都会考虑这不但是一 种精神压力,更是一种负担。当我把实情告诉我爸妈后,妈妈说,只要我男友的爸爸过来也行。见面后,我爸和男友的爸爸喝了很多酒,并且当天,就定了结婚的时 间。

就是在今年的国庆节,要知道,当时已经八月份了,一切时间都好赶啊。我一直都很懵,没有想到爸妈会这么快同意我们结婚。不过,我心里十分喜悦。

结婚没有像样的婚房,我爸妈出资了二十万,给我们付了个首付,买了个婚房。名字是我和老公的,她说只要我们幸福就好。

结婚当天,我发现爸妈还陪嫁了十万给我,老公当时是没有给过一分钱的聘礼的。结婚那天,我爸一直在咳嗽,我以为是感冒,没有在意。下午,我爸妈就回去了。大约是在晚上十点左右,妈妈给我打电话,因为我在洗手间,所以老公就接了电话,才知道我爸在家咳血,不肯去医院。

老公一直捶打洗手间的房门,让我快出来。老公说,你爸妈给你那么多钱,就是因为他得了病……得知我爸得了癌症后,他连夜把我送回了娘家,我一路哭回娘家,真的没有想到,他那么硬朗的身体,居然已经病入膏肓了。

回到家后,看到爸爸躺在床上,我连忙喊老公将他送到了医院。到医院后,我们才知道爸爸是肺癌晚期。原来,爸爸早就知道自己得了这种病,只是不想说出来。妈妈和他一起瞒着我,因为医生说已经没有了手术的意义,等于说,只能在家耗尽生命。

可是,爸爸想要看着我嫁人,看着我幸福。所以,才会这么快同意我结婚。我哭着问我妈:妈,你怎么能由着爸爸呢?为什么不带他治病,一定能治好的!

妈妈一边哭,一边说:你爸不同意啊,不想人财两空,知道你会不愿意放弃治疗,所以他把积蓄都用来给你买房了,他说,他想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想看着你幸福……妈妈说到这里,我已经泣不成声了。

因为我爸只是我的继父,从小到大,他一直待我视如己出。我以前就听到一些流言,好像说是,我爸没有生育能力。我妈是带着我嫁给他的,虽然他没有很多钱,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工作,努力给我们母女最好的生活。

我很爱他,只是没有想到他会为我做这么多,更没有想到,他会为了我放弃治疗。我在医院,哭了很多次,爸爸总是说:傻闺女,你幸福就是爸爸最大的心愿。

爸 爸,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目前,我怕妈妈想不开,所以把妈妈带回了家。最近,公公带着婆婆也过来了(其实是老公的大伯和二伯一起护送来的),看着婆婆瘫痪 的那个样子,我也不忍心要他们回去。可是呢,我妈一天到晚做家务,伺候这么多人,我也很心疼。然后,我公公婆婆节约惯了,看不得我妈买很贵的东西,有时会 跟我老公抱怨。

有一次我看到妈妈在洗手间偷着哭,问她不说,第二天她就要回去。后来我才知道,我婆婆不喜欢吃我妈做的饭,居然把碗筷给摔了。老公说,婆婆因为常年躺在床上,腿脚的皮肤都开始烂了,所以脾气有时会很差。

我妈从来没有这么卑微的照顾过一个人,我该怎么办?我不放心让她回去。公公最近问我,我妈什么时候回去,我说不知道。可是,这房子明明是我爸妈买的,为什么我就不能赡养妈妈呢?

我应该怎么办呢?老公一直在调节他们之间的矛盾,但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哎,婚前觉得公公婆婆人挺好的,怎么现在就相处不来了呢?而且,我妈也没有花我的钱,就连生活费都是她出的,我不想让我妈这么委屈……

夏莫回复:

你爱你的父母,这说明你是一个很懂得孝顺的人。你待公公婆婆也很好,这说明你也很有善心。只是,你并不懂得如何调节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你内心过于单纯,容易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你母亲这一辈子基本上没有受过苦,而你的公公婆婆这一辈子吃尽了苦头,所以他们在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都会不一样,并且价值观也会不一样。一般,只要价值观不一样,就容易产生摩擦,导致矛盾产生。

你心疼你的母亲,其实你可以换一种方式心疼她。比如说,你可以回娘家陪她住一段时间,让她以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而不是,让她像个保姆一样,伺候你婆家的人。这样,她会过得很委屈,也会很不开心,甚至会因为压抑而常常想念丈夫的好。

如果不愿意分开住,那么可以让你公公婆婆回去住,但是呢,要给他们请个看护或者保姆。如果,你觉得没有义务这么做,但是你的老公孝顺公婆是应该的,替他或者和他一起孝顺公婆,都是爱他的表现,更是巩固婚姻的方式。

再者,你母亲缺的并不是钱,可以带她出去旅游,散散心,走出失去丈夫的痛苦,她才会重新开始打算自己的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