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挺大肚做一桌饭婆婆要出去吃

新浪医美

关注

真实情感倾诉 文字对话略有加工整理

我嫁给老公的时候,我婆婆就不是特别待见我,因为我是从小地方来的,可是那个时候不懂,觉得有爱情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很快我就和老公结婚,婚后不久就怀孕了。怀孕以后,因为老公经常要出差,我只能回婆婆家住,本来想着婆婆能照顾我,没想到日常家务我一样没少干。

不过幸运的是,我怀孕以后没多大的反应,所以做饭做家务我都经常做,就当运动了。前几天我小姑子说要回来住几天。她嫁到上海有几年了很少回来。这次带着儿子和老公回来,我婆婆自然很开心。

可是刚回来那天,婆婆说她腰酸不舒服。不能做饭。我就自告奋勇地说我来做吧。再怎么说小姑子一家人回来也是客人,我还特意做了几道拿手好菜,想要好好招待 小姑子一家人。我也叫我婆婆吃饭了,婆婆让我们先吃,她不舒服先躺一会儿,我就没多想,做好饭菜就招呼小姑子一家人来吃。

小姑子尝了几口就说做得还可以,我也没放心上,我就就去厨房弄汤了。可是等我回到餐桌,发现小姑子竟然进了婆婆的房间,我还想着再去看看婆婆,无意间听到了婆婆和小姑子的对话。

小姑子说:“你说我这个大嫂是不是故意的呀。明知道我老公和儿子都是上海人,都吃不了辣椒,做的饭菜没有几个不放辣椒的。还很咸,真是的。这饭菜怎么吃呀?”

婆婆说:“她平常做饭就很难吃的呀,经常各种调料放很多,口味重的很,不知道你哥是怎么想的。这些饭菜既然她做的让她自己吃吧。回头我们去饭店吃,我本来说腰疼不舒服,就是想着带你们去外面吃,她这没眼力见的。”

出门看到我,我婆婆直接说,“阿莲,我带你姑他们去外面吃啊……”

我一听再也忍不住了,我这怀孕已经6个月了,挺着肚子买菜做饭容易吗,你们好歹也吃几口呀。竟然说这样的话,我生气的不行,直接把桌子的饭菜都掀了,然后说:“好吧,你们出去吃吧,我也不吃了,我回娘家,我走可以吧。”

说完我就收拾行李就回家了,我再也受不了了。可是当天晚上我老公就打电话过来说我了,他骂我太不懂事,还说他妈老人家身体不舒服是正常的,还说小姑子他们吃不惯也是正常的,还质问我怎么可以这么任性?

可是我真的做错了吗?我老公打电话给我说,让我回头自己回家,然后和我婆婆好好道歉一下,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我道歉?我又没做错什么,即便是掀桌子的动作过分了点,但是也是他们不尊重我在先呀。我真的不愿意道歉,可是我又不想我爸妈担心。真心不想跟婆婆待在一起了,一点没照顾到我,还倚老卖老摆架子。我要怎么办?

妮夏回复:

我觉得你也是一个耿直girl,不会察言观色,再就是脾气不好,情商不高。遇到家里来亲戚的时候,作为一个怀孕六个月的女人,自然没必要强出头去做饭啊,现在是吃力不讨好。

再就是,无论是点菜,还是做菜,可以询问一下对方口味,有没有什么饮食禁忌,我觉得这都是比较基本的常识。你是热心肠没错,可是你做的菜,可能是真的不符合小姑家人的口味,人家也没有明说,只是跟她亲妈叨叨几句,我觉得也算情有可原吧。

至于婆婆为什么一开始不和你说他们要出去吃,我觉得你婆婆跟你之间可能有点沟通障碍,要不然打声招呼就可以的事情,她却装病让你猜,有点多此一举。

你小姑子和婆婆,打算出去吃,你觉得这是浪费你的感情,可是你当众掀桌子,这才是真正撕破脸的举动,你会让大家很难看。婆媳之间,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

如果你觉得跟婆婆真的有点难相处,你就在娘家多待一阵子好了,但是要记得打电话跟婆婆说清楚,就说你想你妈了,想在老家待几天,免得她乱想。至于你老公让你道歉,你就撒娇跟他说,婆婆才不像你这么小气呢,早就原谅我了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