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给家公六千赡养费婆婆不干了

新浪医美

关注

整理:喵喵小倩(原创文章,谢绝任何平台抄袭,违者必究)

十年前家公买了两套商铺,原本是用来做生意的,但是因为周边没有发展起来,商铺就一直租出去当做仓库用。我和老公结婚时因为城里没房,只能暂居在农村,公 婆那时候就许诺婚后把其中一套门面房赠予我们,到时候我们可以做生意用,还不用叫房租,老公也信誓旦旦说,家里就他这一个儿子,爸妈肯定不会食言。老公有 个姐姐,因为婚姻失败导致了精神分裂,我妈当时反对我嫁给这样的家庭,说这样的家庭不会幸福,以后不但有老人要伺候,还要照顾他患有精神病的姐姐,以后的 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我却坚持要和老公结婚,谁反对都没用。

婚后公婆没用提赠予我们门面房的事,只是说合同没到期,让我们再等等,这一等就是一年半,原本合同到期了,可偏偏那时候婆婆又生病住院了,由于家里缺钱, 不得已又继续租给别人,不幸的是婆婆住院没几个月就去世了,对家公的打击是很大的,一个老人失去了自己多年的伴侣,他情绪消沉了一年多,我和老公也没再敢 提那套门面房的事。

后来合约到期之后,我让老公和他爸谈一下房子的事,最后家公怕我们将来不赡养他,又不同意把门面房赠予给我们了,说以后会当做遗产全部都给我们。那时候我 和老公一直商量着开店做生意,家公倒是很支持,甚至答应把两套门面房都交给我们做生意用。我们做生意起初的一年里,赚了一些钱,当时每月给家公2千块钱生 活费,他一个人花销也足够了。家公看我们生意好了,又说要我们每月给他6千赡养费,说是帮我们存钱,他将来一分钱也不要,无奈我只能同意他提出的要求,每 月给家公6千块钱。

去年家公认识了一个女人,当时我们还挺支持家公找个伴儿的,但是没想到新婆婆刚和家公领了结婚证,就惦记起我们的那两套门面房了,一直在家公耳边煽风点 火,说要收回一套门面房。我老公就很生气,对这个新来的继母也有了怨恨,指责家公被外人的花言巧语所蒙蔽,非要让自己的儿子儿媳难堪。而新婆婆自从来到这 个家,就把家里搅得鸡犬不宁,她前夫好像也是因病去世,有个儿子已经成家立业,但是她却想从我公公这里骗钱给她儿子在城里买套房。

可我家公看不穿啊,一直觉得新婆婆对他很好,他生病住院都是新婆婆在医院伺候,每天两人形影不离,常常给家公说枕边话,能不让家公迷失了方向嘛。一直以来 我觉得家公是个有主见的人,可没想到竟被这个新来的婆婆给迷住了。但是我们坚持不同意,新婆婆就给家公出主意,要我们每月给2万的租金,我问他们要那么高 的租金干嘛?你们都年纪大了,想去哪旅游我都可以给你们钱,我们做生意也不容易,为什么非要把我们逼到绝路。

我老公几次都将继母的东西扔出家门,但就是赶不走,家公也很固执,认为我们故意刁难他们,还说如果我们再有一次对继母的不尊重,就跟我老公断绝父子关系,真是无语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