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婆婆送给我一套住房,我却开心不起来

新浪医美

关注

读者来信

木子李:

丈夫兄妹两个,丈夫是哥哥,比小姑子大四岁。丈夫和小姑子性格截然不同,丈夫属于老实人,小姑子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丈夫不会讨好公婆,还经常和公 婆发生争吵,导致结婚次年,我们就搬出来住。平日里,没什么事,我们也很少和公婆走动。如今,我们的孩子已上幼儿园,日子过得也是紧巴巴的。

前段时间,从邻居那里听来一则消息:小姑子买了一辆二十万左右的车,买车钱是婆婆给的。对此,我有点心里不平衡:中国的父母不都是给儿子攒钱?婆婆为嘛对小姑子这般好,甚至连玩具都没有给我儿子买过。

这件事,我越想越气。后来对丈夫说起这件事时,丈夫来了句,你这下该知道我父母是啥人了吧?要不,咱们结婚没多久,我也不会搬出来住。

要知道,我和丈夫现在还是租房过日子。公婆不但不考虑给我们买房,却又闲钱帮着小姑子买车。

面对公婆的不公平,我气冲冲的跑去婆婆家争论,没想到,竟然看到她和一个老头子厮混在一起。(当时因为生气,所以,我没有事先敲门,而是拿钥匙直接打开的 房门。结婚时,和公婆在一起住的时候,我就有家门钥匙,后来搬出去住,也没把钥匙上缴,虽然有公婆家钥匙,但是,这是我在搬出去之后,第一次主动拿钥匙开 门)那个老头我认识,是我们的老邻居,名下有十几个连锁超市。

看到那一幕,我傻眼了,婆婆也傻眼了。最后,以我的闪退,结束了那份尴尬。

大概一个小时后,婆婆就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上她家,说有重要的事情商量。到了婆婆家,她先是给了我一把钥匙,说,她前段时间,瞒着公公给我们买了一套房 子,只是希望我们住进新房子后,不要说房子是婆婆买的,依然对外宣称房子是租的。除此,婆婆还恳请我,希望我之前看到的那幕不要对丈夫说,更不能对公公 说。

拿着新房的钥匙,迈着沉重的脚步,从婆婆家出来。

第一次发现,从婆婆家到我租房的地方竟然如此的遥远。脑海里不由的想起了小姑子的那20万,势必,也是婆婆通过给公公戴绿帽赚来的。

现在,新房的钥匙让我感受不到惊喜,而是骨子里产生了对婆婆的鄙视。

1)新房我们能住吗?

2)婆婆出轨这件事我需要隐瞒吗?

木子李答读者问:

先让我把自己的道德拉低一点,然后再来回复你的疑惑:

一、除了那些重男轻女的家庭,在其余家庭中,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都是父母手心手背的肉,父母通常的原则,谁的生活相对弱一点,就会帮谁多一点;谁相对 比较孝敬,就会帮谁多一点。甭说你看得惯看不惯你小姑子的圆滑,至少,在你公婆眼里,你小姑子就比你丈夫懂事、孝敬,所以,你公婆自然会在生活中对你小姑 子补填的多一些;

二、你丈夫和你小姑子都是你公婆亲生的,所以,你公婆希望你们的生活都能够幸福。为此,你婆婆在为你小姑子买车之前,其实已经为你们买了房。之所以迟迟不愿意把房子给你们。源于:对你们有些失望;买房的钱有点不干净。

三、有些女人做小三,不但搭上了青春,而且还倒贴钱哄男人开心;有些女人做小三,则能换取相应的等价交换。

四、房子能住,源于房子不是你婆婆骗来的,而是她情人心甘情愿的赠与。除非,当你婆婆情人的老婆发现了这件事,通过法律途径去索要。

怎样才能规避房子不被你婆婆的情人要回?答曰:在你婆婆和情人的关系没有曝光之前,劝你婆婆和情人和平分手。

贪婪者总会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代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