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就因为多要6万8的彩礼,婚后婆婆处处刁难我

新浪医美

关注

自从结婚以来,我和婆婆关系就一直很僵,原因除了生活习惯不同之外,主要是结婚前彩 礼的问题,婆婆一家人都要面子,当时我们两家谈好了彩礼钱是6万8,但是临近婚期婆家却说拿不出那么多,要办完婚礼以后再给,我娘家自然是不同意,我当时 也很生气,婆家之所以拿不出彩礼钱,是因为给小叔子买车用了。后来我才知道,婆婆是为了一碗水端平,我们结婚的时候婆婆给小叔子买车,等小叔子结婚的时候 婆婆再给我们买车。我当时也觉得能理解婆婆,可我娘家人却觉得这是婆婆使的阴招,不能相信,我也就为这事差点和老公分手。

后来婆婆还是给了6万8的彩礼,但是从我过门之后,婆婆的态度就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总是说给我们办婚礼借了很多外债,她那么大岁数了不能享清福,然后要 我们还债,还故意唆使我老公,要他跟我谈,把那6万8的彩礼从娘家要回来。当时我想着反正都是我们还债,跟我妈商量之后,我妈答应拿给我3万块钱,然而有 一次我无意中听到小说又跟婆婆要钱买车,婆婆答应的很爽快,小叔子还问婆婆有多少钱,婆婆居然说给我办完婚礼,家里的存款还有10多万,我当时就懵了,原 来一直说没钱的婆婆,居然还有那么多存款,连我老公都不知道。

当晚我就跟老公说了这件事,他还说我是不是听错了,我怀疑老公应该也是知道婆婆有钱的,只是他故意假装不知道。一个星期后我陪婆婆逛街,本来我心情就不 好,也想勉强陪她一起逛街的,我在前面走着,婆婆跟在我后面,突然她就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把腿摔骨折了,我当时吓坏了,赶紧打车将婆婆送到医院,连忙给 老公打去电话。婆婆在医院里一直骂我,说我故意不拉着她,还眼睁睁的看着她摔倒。

我老公当时就和我翻脸,小叔子也气的想要挥拳打我,只是被我老公拦下了。从那之后我就成了全家人的眼中钉,老公和我冷战了一个多月,我去医院看望婆婆,整 个病房的人也都指着我鼻子说我,我知道这都是婆婆跟那些病友们说的,我真是有苦难言。我爸妈知道后并没有怪我,他们知道我肯定不是故意让婆婆摔倒的,所以 也认清了婆家人的嘴脸,坚持要替我维持公道,我老公当着我爸妈的面倒是没说什么,但就是一直和我冷战,现在我们和好了,但话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回到家他都 跟婆婆聊天,还带着婆婆逛公园什么的,我说要跟他一起去,他就让我在家干活,这日子该怎么过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