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口述实录

妈妈给我六千元,妻阴阳怪气的举动让人寒心

新浪医美

关注

木子李:

爸爸在认识妈妈之前,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那段婚姻失败的原因是因为爸爸出轨,他前妻没有原谅他。这事发生后,爸爸很懊恼,为了惩罚自己,单身了十多年,并在邂逅了妈妈之后,才又开启结婚模式。

妈妈小的时候,害过一场大病,导致,现在说话有点不清楚,走路也走不稳。

妈妈和爸爸经人介绍认识。他们结婚的时候,爸爸将近四十岁,妈妈比爸爸小三岁。如今,我整整三十岁,爸爸快七十岁。

或许因为我家里穷,且我妈残疾的缘故,很多和我交往的女孩去过我家一次之后,就会找各种借口和我分开。面对一次次恋情的失败,再面对父母的催婚,我曾朝我父母怒吼:若不是你们没本事,我早就结婚了。

和妻经人介绍认识,介绍人告诉我:妻有过一次短婚经历,问我介不介意。我告诉介绍人:能有女人愿意嫁给我,我就心满意足了,哪里还有精挑细选的资本。

因为我长的还不错,所以,和妻第一次见面时,看得出妻也很喜欢我。她和很多女子一样,在见了我父母之后,满脸的不悦。也许妻有两方面顾虑:1)我没有婚史,她有过婚史;2)我收入不错。所以,我们的恋情并没有告吹。

最终,妻同意和我结婚,与此同时,妻也有一个要求:结婚之后,不能和我父母住一起。因为结婚时,我已经28岁,当时真的觉得只要有个女人愿意和我结婚,任何我能答应的条件,我都会答应。所以,结婚两年来,我就一直和妻租房过日子,感情还不错。

前不久,我孩子过生日,我妈给了我孩子一个六千块钱的红包(在我们这边,奶奶基本上是一万元红包),导致妻对我父母不满,并因这事在我面前阴阳怪气。

要知道,我父母能拿出六千块钱,可是他们省吃节用的结果,我妻又怎能不领情?

或觉得妻有点不懂事,就为这事和妻大吵一顿。没想到的是,她处于对我的报复,不但近半个月不和我说话,甚至还去和他前夫约见(她和他前夫离婚是因为对方结婚不到三个月,就对她家暴了四五次。凭良心说,他前夫比我混的好)

两个困惑:

1)妻和她前夫算藕断丝连吗?

2)如何和妻结束冷战?

木子李答读者问:

你长相帅气,有稳定工作,却因为你家境的原因,导致你结婚成了难题。想问,如果你家境稍微好点,你会娶一个有过婚史的女人为妻吗?所以,在奈何面前,你选择了委屈求全。

你妻有过婚史,尽管离婚的原因是因为遭她前夫家暴,但是,也就此给自己贴上了二手女的标签。在婚姻重组的时候,就不能像黄花闺女那般精挑细选了。为此,她接受了家境一般的你。意味着,你妻在奈何面前,也选择了委曲求全。

人生就是这样: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也许你孩子生日的时候,你父母给了六千块钱,你会觉得已经不容易了,但是,按照你们当地的行情,你妻就会觉得少。导致你妻有点不开心。

其实,这件事的正确处理方式应该是这样的:在你父母给你孩子红包之前,你应该偷偷的给你父母一万块钱,或者四千块钱,让你父母凑个整数。这样,既不会难为 你父母,也不至于让你打脸,更不会让你妻觉得没面子。也许你妻真正生气的原因是:孩子生日当天,面对那么多亲朋好友,面子上没挂住,仅此而已。请不要怪罪 你妻的虚荣心,因为我们都比较爱慕虚荣。

因为你心疼你父母,所以,你觉得你妻有点不懂事,于是,和她大吵一架。但是,你又可曾理解过你妻的心境?

综上:在处理这件事上,都怪你不够圆滑。

那么,你妻为什么会找她前夫吐槽婚姻的不幸?或他们在恋爱期间,还留存了一些小美好。至少,当她把婚姻的真实说给她前夫的时候,她会觉得她前夫不会笑话她,而且还会安慰她,仅此而已。也就是说,她只是简单的把她前夫当成了一个可以聊天的朋友,他们之间并不存在藕断丝连。

你们如果才能度过冷战期?答曰:就孩子生日当天发生的事情向你妻道歉,并承认是因为你做事不够圆滑,才让她在亲朋好友面前丢了面子。你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更加完善自己。

有了你的诚恳道歉,你们的婚姻将很快多云转晴。

加载中...